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道即“屠榜”!原来,宏光MINI EV才是“特斯拉杀手”

2020年09月08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

万万没想到,把特斯拉挑落马下的,竟会是一辆微型车。

在刚刚结束的8月份,宏光MINI EV以1.5万辆的成绩,成为全球销量最快破万的小型新能源车。

从model 3历月销量来看,宏光MINI EV大概率将其从纯电冠军宝座的位置上拉下,出道即“屠榜”。

同时,宏光MINI EV不仅力压特斯拉以及一众造车新势力夺魁,更刷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单车型月销纪录。

事实上,在销量“惊为天人”背后,这台小车的“流量”也是居高不下。

百度指数显示,近30天内,宏光MINI EV的车型搜索指数整体力压Model 3一筹,在此前的国内新能源市场绝无仅有。

为何在首次面向新能源市场,宏光MINI EV的销量和热度便能力压群雄,斩获如此佳绩?

在此背后,它做了什么?于新能源市场而言,这又意味着什么?

1、打败特斯拉的“秘密”

在讨论宏光MINI EV的热销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据工信部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低速电动车的保有量为300万辆,预计到2020年底,这个数字会上升至500万辆。

换句话说,即使在政府近两年的强烈管制下,主销二三四线城市和乡村的低速电动车,每年仍有近100万辆的增量市场。

由此可见,在特斯拉、传统车企和一众造车新势力走在“品牌高端化”、“向20万元以上新能源市场冲击”的时候,便宜又省钱的低速电动车依然是更多人的选择。

宏光MINI EV,其目标正是直指这一市场受众。

虽然近几年瞄准这个市场的“先达者”并不少,诸如师出同门的宝骏E系列、奇瑞小蚂蚁、长安奔奔E-Star等。

但直到如今,却仅有宏光MINI EV实实在在的把看得到的“潜力市场”化为“销量”。

在这背后,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宏光MINI EV把“低价策略”贯彻得更加彻底,将起售价锁定在3万元以下——2.88万。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目前微型车市场没有车型能够达到的价格水平。

而在低速电动车市场,御捷X330和雷丁D80是两款相对主流的产品。

单纯从售价来看,三者间的差距并不大。

不过在性能上,以最低配版车型为例,宏光MINI EV的最高时速可达105km/h,另外两者的最高时速都在50km/h以下,差一倍之多。

在产品配置方面,宏光MINI EV更配有胎压监测、倒车雷达,ABS等安全配置,孰优孰劣一眼可见。

这一极具“杀伤力”的价格加之充足的安全配置,不仅吸引了因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所困扰的一线城市消费者,更俘获了二三四线市场低速电动车的主要消费人群。

试想一下,不到3万,既买不到北上广半平米的立足之地,也买不到最新款的高配苹果三件套,却能买到一台由知名车企五菱造出的高配四座小车,谁不心动?

2、开启“新蓝海”, 铸就规模化“扳手”

一直以来,业内都有观点认为,A00级电动车将在未来一定时间内成为新能源市场快速规模化的重要助力。

近日举办的蓝皮书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李伟利表示:“中国品牌要想快速提升电动车的销售规模,还是要在A00级车上下狠功夫”。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也指出:“以A00级电动车为主,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有可能形成千万辆级的电动汽车市场,成为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拉动力。”

多位业内人士看好A00级电动车市场的背后,是其拥有较好增量环境基础。

但一直以来,由于价格因素的影响,A00级微型车仍难以激活消费者购车、用车的需求和欲望。

而宏光MINI EV的销量足以证明,其不仅有能力改变了当下的市场关系,让消费者从“被迫购买”转变为“主观购买”。

同时,从打败特斯拉开始,宏光MINI EV不仅站在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前沿,更有望开创十万辆级乃至百万辆级的增量市场。

此外,从微型新能源车的角度“取巧”突破,也更能避开合资品牌和外资品牌“锋芒”,尽早实现新能源车的规模化发展。

可以说,“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 EV不仅开创了微型代步车的新蓝海,更将成为实现国内新能源车规模化发展的“强力扳手”。

3、功夫拍案

首次面向新能源市场,五菱神车家族便开创了历史。

同时,抓准新能源车发展的时代脉络,从消费者的痛点出发,宏光MINI EV的火爆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可以预见,作为“人民的代步车”, 月销破万辆的成绩或许是宏光MINI EV可以期待的常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