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8万起这些SUV很便宜!但最好上高配

2020年09月08日 14:48:12
分享到:
来源:

关于买车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技巧:买低配车和次低配。因为配置的溢价太高,一款车最值钱的是三大件,所以只要买到三大件,配置可以不用多,低配即可。

但这技巧并不是铁律,有时候高配车也值得买,例如自主品牌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SUV为例,有的车型的精髓不在三大件,而在性价比和使用体验,这些都呈现在配置上,所以在一些车型身上,高配才是精髓、本体。

以下教授推荐几款车,高配的优质体验才更值得购买。

比亚迪的车型,目前的主要竞争力在它的设计、智能配置和优质体验,所以如果你买的是低配,就体会不到它的精髓与核心实力了。拿宋Pro为例,它的售价区间跨度不大,9-12万,跨度3万元,但是这3万元换来的用车体验差别非常大。

首先是智能驾驶配置,在次顶配车型自动豪华版(10.98万元),价格只比入门的8.98万元贵了2万元,多出来的是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和辅助配置,包括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自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另外也建议选择车道保持功能,这样能够大幅降低大部分通勤场景的驾驶疲劳。

再一个,高配车型上还多出了全景天窗、具备蓝牙功能的遥控钥匙、可旋转10.1英寸中控屏、车载导航和语言控制功能等等一系列的智能配置,所以买宋Pro买的就是它的科技、体验,这些在低配车型上是体验不到的,况且如此高的配置才11万不到,这款车的高配非常值得考虑。

哈弗也是跟比亚迪一样,主打设计配置和使用体验的品牌,F5是更加年轻、运动的一个车型,为年轻消费者而来,这款哈弗F5的起步价很诱人,8万不到,但是入门版的车型真心不推荐。

因为8万不到的哈弗F5入门版基本上是为了拉低入门门槛而设,在这个1.5T 手动i秀车型上,只有前排的气囊、ESP、自动启停、Autohold,其余的,塑料方向盘、织布座椅、就连大灯都是卤素的,在一款主打颜值的车型上,显然比较掉档次,只能满足基本的代步诉求,而且这款车排产量非常少。

但是当你把预算提到10万元,在10.68万元的1.5T DCT i炫车型上,配备非常高的驾驶辅助配置,包括360度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和自动刹车辅助;另外舒适配置方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LED灯组带自动开启等等,所以说其实高配才是F5的本体。

继承神车捷达之名的捷达品牌,推出的车型都很良心,它有着大众成熟的硬件、技术和造车工艺,同时有别于大众,有着高颜值、高配置等新优势,拿捷达VS5为例,低配可以买,高配更值得。

第一点是它的动力系统,EA211发动机,是非常成熟的技术,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来自爱信的6AT,如果你不是手动挡专业户,必须要手动挡的话,还是比较推荐6AT版本,虽然差价高达1.1万,但这具爱信6AT绝对是超值之选,换挡平顺、质量可靠,业内有口皆碑,家用首选。

当然捷达VS5也不必买到高配或者顶配,前段时间更新的中配2020款280TSI 自动三十而立版(9.88万)就完全够用,增加了很多高配车型都没有的配置,像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尾门、远程启动等,还送保养。所以这款车低配高配都值得买,高配的体验更好更值得买。

最后买韩系车,买低配也不是最高性价比的做法,因为韩系的三大件比起德系、日系都不算突出,韩系车主打的还是性价比,高颜高配,高配置的情况下才能凸显韩系车的性价比,像现代的这款ix25,定价虽然是10到13万,实际上还是高配更值。

第一原因是它各个车型的定价比较刁钻,入门版10.58万元,而且最低配也是一个拉低门槛的存在,手动挡,配置非常低,只给你前排气囊、ESP、Autohold、塑料方向盘、织布座椅,连中控屏都没有,灯也是卤素的,也是基本满足代步需求。

ix25实际上值得买的起码是次低配以上,但次低配就差不多12万了,所以它的本体售价区间应该是12-13.7万,次低配这个价格跨度有点尴尬,价格跟顶配只差1.7万元,配置多了一些但不算突出。

所以ix25最值得买的版本其实是顶配,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非常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车道保持、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都有配备,多种驾驶模式,前排还有无线充电,还配备了单色氛围灯。当然13.68万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却是有点高,所以ix25的行情基本都有8千块钱优惠,讲讲价优惠1万问题不大,12万多点买一款有颜值,配置又高的合资SUV,还是蛮划算的。

总的来说,买车要根据具体车型,很多车型都不一样,教条式主义并不可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部分车型确实低配高性价比,但有的低配车就是拉低门槛的存在,购买意义并不大,而且用车体验更重要,所以有时候不妨看看高配的车型,就没有花钱的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