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憋了4年还没出来!这款2.5秒破百的神车还想改变世界?

2020年09月08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

Lucid Motors是一家来自美国的电动车初创公司, 它甚至亲自向特斯拉下战书,要与其正面硬刚,赶超特斯拉是Lucid Motors的豪言,但细看Lucid Motors这家公司的背景,其实有趣的地方很多。

Lucid Motors公司的前身为Atieva,创始人是特斯拉前副总裁兼董事的华人谢家鹏,还有甲骨文前高管Sam Weng等人。

说白了,Lucid Motors公司就是这些人集体离职下岗再创业的结果,更有趣的是Atieva公司的前身居然是法拉第FF,在贾跃亭开始投资法拉第FF之后,Atieva才正式更名为Lucid Motors。

此前Atieva主要着手于汽车动力电池的研发工作,Lucid Motors公司成立后他们也开始正式进军电动车制造行业,并在2016年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轿车——Lucid Air

或许是看好Lucid Motors的发展前景,也或许是看好Lucid Motors对标特斯拉的可能性,Lucid Motors前些年还获得过多次融资的机会。

曾在2014年获得北汽和乐视的C轮融资,北汽直接拿出1亿美元入股,2018年获得沙特主权财富基金10亿美元的投资,2019年7亿美元的建厂计划也获得了美国亚利桑那州政府的批准。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Lucid Air更多的车辆参数和量产信息被披露,当前Lucid Air更是以高性能而著称,如果Lucid Air能在2021年顺利量产并交付,跟特斯拉确实有得一拼。

Lucid Air将搭载最大功率745kW的电机,马力将达到1013Ps,零百加速时间甚至只需要2.5s,如此强大的性能跟特斯拉Roadster有得一比,但起售价只需6.5万美元,而Roadster起售价预计在20万美元。

其次,Lucid Air还将搭载100kWh的电池包,并可选装130kWh容量的电池包,EPA标准下或超过832km的续航让这台新车越来越神秘。

Lucid Air正式确定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名称为“ Lucid DreamDrive”,它会将市面上最全面的传感器套件与最先进的驾驶员监控系统相结合,并把 Lucid DreamDrive当做是ADAS的新标准。

此前透露过Lucid Air有6个毫米波雷达、4个激光雷达和8个摄像头,处理芯片来自Mobileye,但目前进一步确定整车将搭载包含摄像头在内的32个传感器,包含新增了驾驶员监控系统。

由于Lucid Air迄今为止还未量产,关于该车落地后具体的自动驾驶硬件规格还难以100%确定。在民用级自动辅助驾驶层面,无论是可用功能还是可视化信息,包括系统的冗余处理逻辑,特斯拉无疑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Lucid DreamDrive把特斯拉FSD当做是头号公敌,势必与之一较高下, Lucid DreamDrive从硬件规格来看非常顶级,但软件层面还有待进一步研判。

近日,Lucid Motors又公布了更多Lucid Air关于充电的相关信息,该车支持高达300kW的直流快充,只需20分钟即可为Lucid Air提供640km的续航能力,在超高压900V电气架构的支持下,能以每分钟充电32km的续航里程为车辆补能。

随车还将附带19.2kW的便携式充电器,一小时能为车辆充电128km的续航里程,如果是家用私人充电桩,其还支持双向充电功能,可以让Lucid Air为房租供电,Lucid Motors的目的很直接,要做世界上充电速度最快的电动车。

作为对比,保时捷Taycan单层性能蓄电池基于800V技术开发而来,不仅具备更高的充电效率,也能提升驾驶性能。在使用了横截面更小的电线后,电池的重量也得到了优化,车载充电器支持50kW的充电功率,另可选装150kW的充电器。

Lucid Air采用了非常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前脸为封闭式造型,不管是扁长的外后视镜还是隐藏式门把手,都为了降低风阻在极力的做优化,Lucid Air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1Cd,因此Lucid Air也成为全球风阻系数最低的车型。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S的风阻系数为0.24Cd,就连风阻系数仅为0.22Cd的奔驰A级也不敌Lucid Air。

Lucid Air无论是从车辆性能还是充电性能,甚至是设计的亮点上都非常的劲爆,它的到来看似为电动车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但Lucid Air在2016年发布至今一直都处于测试阶段,虽然该车量产的时间暂定在2021年,但显然这期间经历过资金链断裂等问题的Lucid Motors并非一切顺利,量产车能否在2021年如愿落地目前还是一个谜。

近4年的时间,对于中国新势力而言,已经能够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车产品,所以这几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突发猛进,所获得的成就甚至远超任何一家合资车企所能想到的,Lucid Air想要打败特斯拉,其难度也绝对远超自己的想象。

在2020年1月份Lucid Motors就已经签署了前期推广合作,率先为进入欧洲市场而做准备,包括法国、德国、挪威、芬兰在内的15个欧洲国家。按照Lucid Motors的计划,未来他们将进入中国市场,并计划在中国建设工厂。

Lucid Motors试图让自己的野心变得更大,这也是想要对标特斯拉必做的功课。

目前Lucid Motors已经拿下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202万平方米的工厂用地,按计划该工厂将花费6年的时间建成,工厂完工后年产能预计可达到2万台Lucid Air。

去年12月份Lucid Motors工厂已经正式奠基,2020年底将完成一期建设工程,这也意味着Lucid Air距离大规模量产的时间已经很近。

除了Lucid Air,Lucid Motors公司首席技术官Peter Rawlinson曾透露目前也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纯电SUV,第二款新车将会基于Lucid Air平台来打造,未来也将会在Lucid Air的平台基础上衍生更多的车型,来满足品牌产品线的布局跟市场需求。

Lucid Motors的创始人之一就是前特斯拉创始董事成员,Lucid Motors公司甚至挖走了不少特斯拉的技术人才,在此基础上,Lucid Motors的团队背景也成了大伙关注的重点,这也让大家看到这家初创公司的可能性。

总结

如果Lucid Air能够顺利量产,且不论它赶上特斯拉是否存在距离,起码产品吸引力这块已经赚足了眼球,相信对Lucid Air感兴趣的消费者应该也会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