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和奥迪A4L怎么选?

2020年09月08日 15:30:04
分享到:
来源:

两车对比,毫无疑问选择奥迪A4L,产品力和品牌力根本就不在一个维度。

奥迪怎么说也是一线豪华品牌,其品牌价值是大众这个普通品牌远不能及的。即便抛开品牌价值不谈,大众CC的产品力也无法和奥迪A4L相媲美。

大众CC基于MQB-B平台打造,这是一个横置前驱平台,同平台下的车型还有迈腾。你可以将大众CC看作是“迈腾运动版”,它采用了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造型更漂亮,但本质上仍然不够“高级”,因为横置平台注定了前悬架的规格不会高,CC也只是使用了常规的麦佛逊而已。

奥迪A4L采用的则是MLB纵置发动机平台。发动机纵置的好处在于,能够为车头省出更多的空间,布置更高级的悬架就成为了可能。可以看到,奥迪A4L的前悬架是五连杆独立悬架,其行驶高级感是CC无法比拟的。并且,奥迪A4L还使用了铝合金悬架,簧下质量更轻,这也要优于CC的钢板悬架。

动力方面,两款车都使用了EA888 2.0T发动机,但它们并不一样。这一点看车型的配置命名就知道了,大众使用的是330TSI、380TSI,而奥迪使用的则是40TFSI、45TFSI,多出的字母“F”,代表的是分层燃烧技术,技术更先进。从实际表现来看,奥迪A4L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也都要优于大众CC。此外,由于奥迪品牌在大众集团内部的定位更高,其采用的工艺、材料也都要优于大众品牌。

综上,奥迪A4L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对大众CC完全就是碾压,建议选择前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