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瑞号称最美国产车,1.8T+四缸+越级配置才13.68万起

2020年09月08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三点式安全带的出现不仅改变了整个汽车世界,还拯救了超过一百万人的生命,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它是出自于瑞典著名汽车品牌沃尔沃的首席安全工程师尼尔斯·博林之手呢?除此以外,沃尔沃还为汽车行业做出了许许多多的贡献,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之一。

不过,盛极必衰似乎是自然法则,沃尔沃同样无法逃离这样的自然规律,由于经营不善和资金链断裂导致多次被人收购,直到2010年被我国自主品牌吉利全权收购,才将原有的债务负担减轻,而沃尔沃出于对“金主爸爸”的感谢也将自身的安全技术理念融入进吉利旗下多款车型,而首款引入的就是我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博瑞。该车售价为:13.68-17.98万,它可以说得上是国产中高级轿车的标杆,上市以来销量也一直很稳定,更是被号称“最美国产车”。

在外观方面,吉利博瑞吉利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亲手设计,并融入了许多中国元素,例如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水滴碰到湖面后荡开的涟漪,因此也称之为水滴涟漪回纹格栅,并与中央的吉利Logo相互形成吉利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而与格栅相连的大灯造型较为犀利,并采用了与格栅一体化的设计,让前脸视觉效果更加夸张。再往上的话可以看到引擎盖上的四条充满肌肉感的线条,为前脸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氛围感。

当然,仅有一张美丽的脸还不足以成为“最美国产车”,最让人喜爱的还是它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再搭配上贯穿前后的腰线,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而门窗边的银色镀络饰条犹如点睛之笔,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显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更是长达2870mm,出色的尺寸参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处于领先地位,这也势必会为车内提供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车尾部分显得较为饱满,并通过尾灯中央以及外包围处的银色镀络饰条横向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也让车尾看上去更加敦实,但也没有太明显的特点。

正所谓“车辆如同第二个老婆”,但娶老婆可不能单看外在美,更重要的还是内在美。在内饰方面吉利博瑞采用环抱式座舱的设计,整体布局采用双色内饰搭配避免了色泽上的单调,中控台更是采用悬浮式中控设计,下方的镂空区域不仅拓展置物能力以外,还在右侧为副驾驶贴心的设计了USB充电接口。此外,全液晶仪表盘和星舰仪表台上的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副驾驶前方的纹理部分都为车内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不过在某些迎光角度会有明显反光,影响日常使用。

配置方面,博瑞全系标配LED大灯、流光转向灯、无钥匙进入、Carplay、全景星空天窗等基础配置以外,顶配车型更是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AEB车道保持辅助、智能泊车、HUD抬头显示、360全景影像、14扬声器以及前后座椅通风加热等实用性极强的配置。相较于大部分合资品牌中型轿车来说,吉利博瑞在配置性价比维度上基本可以轻松碾压。不过对于现阶段来说,用海量越级配置与技术深厚的合资品牌对冲是中国品牌立足的必要非充分条件,很显然吉利博瑞同样是以这个方向发展。

动力方面,吉利博瑞共有两种动力提供,分别是1.5T+48V轻混和1.8T涡轮增压,其中1.5T+48V轻混动力系统秉承节能减排的发展方向采用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7Ps,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长为8.9s,而更让人惊喜的是百公里油耗仅需5.8L,对于现阶段自主品牌的中大型轿车而言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动力参数了;而1.8T涡轮增压动力系统采用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Ps,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需要9.2s,而燃油经济性也不如1.5T+48V的轻混系统,达到百公里7.3L。

总结:

毕竟博瑞曾被评为最美国产车,那它的外观设计肯定是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而跨级的丰富配置更是为它加分不少,唯一让人不满的就是三缸发动机,不过为了照顾对三缸有所质疑的消费者,吉利博瑞也提供了四缸发动机的版本,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人性化至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