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18万起,为年轻人量身定制的B级车全新凯酷巨划算

2020年09月08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

凯酷终于来了。

昨晚,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正式上市,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6.18万-20.58万元,这一价格与此前公布的预售价别无二致,但已经足够让人惊喜,但16.18万-20.58万元的指导价绝不是最后一重惊喜。

在以往介绍新车上市之时,汽车生活总会例行公事地介绍新车的优惠政策,甚至仅仅只用一句话就简单带过,但凯酷不一样,不一样就不一样在其包牌价上,因为作为用户的我们再也不用额外去算一笔购置税等费用,起亚更加透明的包牌价福利统统给你包了,官方售价就是“落地价”。

简单地说,在包牌价囊括购置税和5,000元商业保险的情况下,全新凯酷相当于在指导价的基础上给到了2万元左右的优惠,单从价格和优惠政策上就不难看出,起亚凯酷已经给出了相当的诚意。

但是,对于野心勃勃的凯酷甚至是起亚而言,仅仅是价格上的降维打击就够了吗?

答案显然是不够。

但想要明白这个问题,我们就需要搞清楚凯酷对于起亚的重要性,以及起亚品牌的高端化和凯酷又有着什么样关系。

“未来两年,东风悦达起亚还会推出三款车型,加上今年的K5凯酷,这四款车将都是高品质、高档次车型,往后还会更高。”这是起亚为自己设下的“军令状”,凯酷作为打头阵的标兵,重要性可想而知。

往回看,在凯酷上市之前,起亚仅有6款车型在苦守阵地,且价格天花板也集中在15万元一下,即便是销量稍高的KX3傲跑、焕驰、K3的实际表现也是乏善可陈。

从这一点上看,如今的起亚太需要一款走量车型来支撑起后续的品牌高端化进程了,这个重担也就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凯酷的头上,而凯酷能否担起这个任务,就绝不能重蹈仅靠性价比来收割消费者这种不可持续的市场战略。

所以,在汽车生活眼中,如果说价格和优惠政策是全新凯酷劈开汽车市场裂缝的第一把“开山斧”,那么,强大的产品力就是全新凯酷的“铺路石”。

在多数人的印象里,韩系车无非就高颜值、性价比这些特质,但凯酷的出现却让起亚品牌换来了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因为起亚在凯酷的身上赋予了更多的技术内涵,如果只能用一句话解释,那就是全新凯酷就是一款“技术过剩”的B级车。

在此前的全新K5凯酷线上技术发布会中就已经介绍过,第一次在中国同步推出的全球最先进技术CVVD,以及第三代i-GMP平台,就是起亚为凯酷这款产品所祭出的两项重要技术。

首先是CVVD技术。

这是现代起亚集团全球首创的气门控制技术,全称“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即“连续可变气门持续开启时长”,你无需彻底搞明白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你只要知道,CVVD技术的应用可以最大程度地实现动力和燃油效率的双提升。

起亚公布的数据,应用CVVD技术的发动机可以提升4%的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提升5%左右,污染物排放也随之减少了12%。

在凯酷所提供的1.5T+7DCT、2.0T+8AT的两套动力总成,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而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更是与一多豪华品牌高功率版发动机持平,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

另一个则是第三代i-GMP平台。

作为一个全球模块化平台,第三代i-GMP平台正是第十代现代索纳塔和凯酷的保障,这也直接让起亚有了叫板MQB和TNGA的底气。

得益于灵活的模块化架构,第三代i-GMP平台的长轴距及底盘模块下置式设计为凯酷打造出了达2900mm的超长轴距,这已经是正儿八经的B+级车身尺寸,此外,第三代i-GMP平台还赋予了凯酷更轻量化的车身,甚至打造出了接近50:50的前后车身配重比,这些都为凯酷所推崇的年轻运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论是诚意十足的定价策略和优惠政策,还是堆满技术的强大产品力,凯酷的存在几乎已经成为公认的,在整个B级车市场中的一个降维打击,也是一款彻底为年轻人服务的B级车。

并且,对于凯酷的正式登场,汽车生活已经可以预想到,往后的B级车市场怕是又有好戏看了。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