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过万的实力,哈弗“双雄”改款在即,会继续被年轻人追捧吗?

2020年09月09日 00:0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城发布了最新的2020年8月销量数据,其8月累计销量89442辆,同比增长27%,1-8月累计销售新车562878辆。其中哈弗品牌自然是占了大头,四款销量破万的车型中,就有三款来自哈弗系。

首当其冲的就是哈弗H6这个大魔王,相信大家也都习以为常了。其次就是以性价比著称的哈弗M6,不到7万的起售价确实是大杀器。最后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即哈弗F7和它的轿跑版本哈弗F7x

现款哈弗F7

现款哈弗F7x

为啥要挑它们来说事呢?原因有两个,一是2021款哈弗F7/F7x将在这个9月正式上市,二就是最近疆哥有幸提前体验了它们的新款车型,毕竟是月销破万的热门车,在这它们上市之际,疆哥觉得有必要跟大家唠嗑一下,关于新款的变化。

1.换新格栅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哈弗F7/F7x整体造型延续了现款的造型,最大的区别在于中网部分,两车型均换装了全新造型的进气格栅,显得更年轻,也更有冲击感。

2021款哈弗F7

2021款哈弗F7x

现款哈弗F7前脸

2.内饰小改

2021款哈弗F7/F7x的内饰还是咱们熟悉的配方,整体设计只是在细节上发生了一些小变化。由于两车的内饰基本一致,咱们以哈弗F7x为例即可。

2021款哈弗F7x内饰

现款哈弗F7x内饰

可以看出,2021款哈弗F7x贯穿主驾和副驾的饰板,由现款的仿碳纤维纹路,变为了金属拉丝的装饰,同时配上银色丝印亮条,看起来更有科技感。此外,其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也发生了变化。

3.车机升级

当然,要说车内最大的升级,还要属车机系统。据官方介绍,2021款哈弗F7、F7x搭载了Fun-Life 2.0系统,并首搭腾讯车联TAI3.0功能,中控屏的尺寸也直接由现款的9.0升级到12.3英寸。

疆哥现场也体验了一把这块新屏幕的功能,常规的智能语音自然是不在话下,有趣的是,它还加入了“李白”、“妲己”等特色主题语音,着实很抓住当下年轻人的关注点。

此外,为满足年轻人娱乐至上的出行需求,这套新的车机系统还可以使用哔哩哔哩、抖音、喜马拉雅和爱奇艺等常用软件,这些软件全部可以实现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哈弗F7/F7x还加入了车载WECHAT功能,该功能可以直接为车主朗读收到的信息,驾驶员也可以使用语音进行回复,对于手机控来说,也算一件小福利。

其实,这个功能在今年的一些新车上也逐步有应用,以自主品牌为主,像哈弗传祺长安等,想必会有更多的车型会跟进。

4.配置加量

在2021款哈弗F7/F7x上,还新增了这个级别少见的氛围灯,该配置可通过车内音乐声控色彩变化,让音乐的律动与光影变幻相呼应,夜晚效果最佳。

现款的半自动泊车功能也升级成了全自动,使用十分方便,直接按下自动泊车的功能按键,系统找到相应的车位后,再点击确认,就可以放开双手双脚,让它代劳,最终就会以超标准的姿势停车入位。

此外,车辆的360全景影像也有所升级,例如新加入了启动自动巡视一周和透明车底等功能,便于驾驶员及时发现盲区存在的危险。

从官方的宣传来看,2021款哈弗F7/F7x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得到了相应的升级,相比现款,可以更完整支持L2级自动驾驶功能。当然,此次体验没有安排路试,具体还要看后续的试驾效果。

5.动力稳健

力方面,2021款哈弗F7/F7x全系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2.0T机型则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8Nm,均处于主流水平。

顶配车型还有四驱系统加持,而传动方面,两款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成在哈弗家族应用已经相当成熟了。

虽说此次没有安排道路试驾,但疆哥还是小小体验了一把哈弗F7x 2.0T车型的直线加速和绕桩,动力确实没得说,深踩油门后可以感受到强烈的动力迸发出来,还伴随明显的推背感。

急速过绕桩时,车辆的悬架也能给车辆带来强有力的侧向支撑,让人感觉比较扎实。疆哥也期待后续有进一步深度的试驾。

写在最后

虽然新车还没正式上市,但是相信大家通过上面的介绍,已经闻到了一股“加量”的味道,其中智能车机系统的升级最为显眼,对于更倾向于年轻个性消费者的F7/F7x来说,加成的效果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