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露圭角 测奇瑞捷豹路虎发现运动版249PS

2020年09月09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

在我们身边,有些人不显山不漏水,行事低调,但却有着极强的能力。其实,人是这样,车亦是如此。汽车发展至今,从表象上已经很难界定车的好与坏,有些车看似青铜,实则却是个王者。此前,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就是个例子,虽然是路虎家族的入门级车型,但却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赢来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这次测试的奇瑞捷豹路虎发现运动版(以下简称发现运动版),虽然名字没听过,但它实际就是发现神行的中期改款车型。经过命名的调整之后,路虎的三大车系更为清晰,这三大车系分别是揽胜、发现和卫士。

发现运动版并不是只改了个名字而已,在我看来,如果说此前入门的发现神行就是那个“行事低调的人”,那么发现运动版就是在保留实力的同时,又包装了一下自己。那么发现运动版究竟有着怎样的实力呢?本文就用客观的测试数据来证明一下。

此前,我和我的同事已经对发现运动版进行了深度的试驾,并且撰写了相关的静态和动态文章,所以本文对于静态和驾驶感受部分只进行简单的介绍,不多做赘述。

简单了解发现运动版

发现运动版目前有5款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35.68万-45.58万元之间,除重新命名外,新车在外观和内饰的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并且搭载了2.0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新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将继续锁定为BBA的GLC L、X3和Q5L。从价格的分布上看,发现运动版无论是在起售价还是顶配的价格上,较竞品都有一定优势。

静态回顾

为了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发现运动版在动力做了一些调整,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是200PS和249PS车型。其中200PS车型仅提供了一款配置,其搭载了一台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320N•m。从账面数据上看,发现运动版200PS车型直接延用了发现神行低功率版本的动力,在参数上没有任何的变化。

相比之下,249PS车型的配置可选择性更多,该车型有4个配置可选,其搭载的是Ingenium 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3kW,峰值扭矩可达365N•m。相比老款的发现神行高功率版本,在功率和扭矩上分别提升了6kW和25N•m。同时,发现运动版还全系标配了48V微混技术,无论是在平顺性还是低扭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时间8.43秒

100-0km/h制动距离38.52米

绕桩测试

总结:内外皆有提升 顺应时代发展

发现运动版相比上一代发现神行的提升是肉眼可见的,首先就是视觉上的提升。新车在外观的诸多细节上,进行了运动化的调整,使其在视觉的效果上,更加贴合“运动”这两字。随着主流购车人群的年轻化,运动的设计更容易打动他们,所以发现运动版的在设计上的变化,是顺应时代需求的一种体现。

前面已经提到,主流购车人群越来越年轻,所以车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交通工具而已,将我们带到目的地也变成了最基础、且不单一的任务。车已经融入了整个生活的大场景,所以需要更多的选择性,这其中动力就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相比发现神行,发现运动版在动力上的选择更多,并配备了核心的48V微混技术。与此同时高功率版本的动力还有了一定的提升,从而在这种大环境下,增加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