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奥迪S3之后,还想“扮猪吃老虎”就非它莫属了?

2020年09月09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

只要说到奥迪旗下的高性能系列车型,相信不少人会想到那隐藏在低调外观下的卓越性能。其中现款S3就是“扮猪吃老虎”的科代表,升级潜力大,“蹦牛扛马”它都行。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能蹦能跑的S3早已名声在外,换代车型也变得张牙舞爪,已经不能好好的“扮猪吃老虎”,扮低调了。所以,有不少人认为奥迪性能车“扮猪吃老虎”的科代表可能就要“移交”给新款S4了。

为啥这么说?因为新款S4拥有造型夸张的多边形进气格栅,里面还有镀铬装饰点缀,下包围两侧还有硕大的进气口,并附带银色镀铬,新的大灯也被画上了眼睫毛……是不是很凶?

不过,别忘了国产新款A4L后缀带“动感型”的车型,都拥有几乎一模一样的前脸包围,唯独是中网格栅有所区别。而且漫哥觉得满满镀铬点缀的S4,反倒没有“动感型”的A4L更有运动版。这样一对比,S4是不是就低调很多了呢?

A4L没有太夸张的加长轴距,所以标准轴距的新款S4,与A4L的较为明显的区别只是在于原厂状态下的刹车卡钳以及轮毂,“银耳朵”可能还得选配。而且翼子板的V6标识也被取消了。

但是,国产A4L quattro 臻选动感型也配备红色涂装的卡钳以及多辐式大尺寸轮毂,一般情况下还真的不好分辨。

车尾部分也同样如此“低调”,两车一对比,除了排气造型、尾标不同之外,漫哥是找不到其他地方的差异了。哪位眼力好的帮忙看看呗……

内饰方面,全新S4的内饰设计同样与A4如出一辙。S4采用碳纤维纹理饰板,A4L身上同样也有,而且运动型座椅除了颜色、面料有所区别之外,基本都是保持一致。而方向盘上以及换挡杆旁边的红色S是车内为数不多能够彰显S4身份的标识,真是低调到极致了,而且宜商宜家的三厢轿车属性丝毫没有减弱。

外观、内饰几乎一样的情况下,“扮猪”的基础有了,“吃老虎”就得看性能规格了,新款S4搭载了一台3.0TFSI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强大的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官方最近也放出了新奥迪S4的预售信息,新车预售价为47.5万起,相比外观、内饰几乎一样的新A4L 臻选动感型的指导价贵了8万。除了配置有所差异之外,还有一副性能强大的机器,而且三厢轿车本身就自带“天真无邪”的气质,还具备A4L宜商宜家的本领,所以想“扮猪吃老虎”非它莫属了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