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命秘笈!雨季出行,这几点安全指南必须看看

2020年09月09日 08:07:03
分享到:
来源:

近期,台风牢牢占据住了我国东北大地的天气舞台,继先后遭受“巴威”、“美莎克”袭击后,台风“海神”又接力影响当地的天气。三个台风“巴威”、“美莎克”、“海神”接连登陆,重叠效应明显,河流、水库、山区、半山区成灾危险系数高,致灾性极强。

台风一来,风力轻则六七级,重则十几级,尤其每年台风经常登陆的广东、海南、福建等南方地区,遇到台风或者暴雨,加上排水系统不好,城里分分钟就变了“威尼斯”,许多车主的车都有可能因此受灾,可谓损失重大。因此,台风天行车更要提高警惕,接下来大咖就给大家一个台风天用车指南,安全行车不可掉以轻心。

出发前要计划好路线

在台风天出发前需要选择适合的路线,避开低洼路段,这样可以避免车辆被水淹;避开高处的高架桥,可以避免车辆在高处时被侧风吹到偏离车道。

行车时要控制车速

在台风天大雨情况下前面视线受阻时,必须要缓慢驾驶。市区车速建议不要超过40km/h,高速道路不要60km/h的车速,当然要符合道路的最低限速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距离。

不要盲目并线超车

暴雨天时行车视线受阻,很多司机都是能见度偏低,这时候千万不要盲目并线超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绕开积水行驶

行驶过程如果遇到隧道或者立交桥下时,要观察清楚路况。如需要涉水通行,建议低挡位保持最大扭力通过涉水路。但在通过前必须观察好积水深度,如果发现积水浸没车轮车标位置,那就不要再尝试涉水通行。

合理使用灯光

很多车主都习惯在暴雨行车时开双闪提示后车,其实这样很容易被后车误以为前车有问题,需要紧急避让。虽然国家法规是要求能见度极低时打开双闪,但不是很极端的情况,大咖都不建议这样操作。还是建议在大雨影响视线的情况下,打开前后雾灯和示宽灯行驶。

用车后正确选择停车位

如果在台风暴雨天气,只有户外停车场的情况下,建议远离树木建筑停靠,减少被树木压到的可能。如果只能停地下停车场,最好确定停靠的室内停车场是否有被淹的可能。当然,最理想的停车位是高于路面的室内停车场,可以避免异物砸车之外,还能避免车辆被淹。

备注: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