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背是A7主卖点,国产版实图曝光没了,或40万起买大号A6?

2020年09月09日 08:08:02
分享到:
来源:

万众期待的奥迪A7L白车身图最近在网上曝光,却直接被一众网友吐槽:未上市先凉系列。难道真有这么糟糕?

谁都知道奥迪A7很香,它虽然不如纯粹的跑车那样短小精悍,但独特的溜背造型所营造出的那种优雅感足以让众人垂涎欲滴,这一点,即便是R8也是不曾拥有的,毫不夸张的说,当钱不是问题的时候,A7任何一个角度都可以让你放弃A6L。

不过,当国产A7L敲定,新车曝光的这一刻,大家对它褒贬不一,从实拍图来看,A7L在设计方面确实是做了一些本土化的改变,车头依然是使用了大嘴式设计,车头很扁平化,大灯组以及保险杠设计都尤为犀利,与进口版本没有太大区别,但是侧面却大变样了。

大溜背造型是A7的灵魂所在,能把优雅和运动合并在一起毫不违和的,A7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而这也是为什么车迷们喜欢这款车的原因,但是可以看到,国产的A7L并没有使用与进口版本一致的溜背造型,而是采用了传统的三厢结构,C柱改动,后车门与后备箱均有被拉长,虽说少了些运动轿跑的气质,但显得更加稳重具有行政味道了。

这样"调整"的最大好处就在于车内空间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头部空间必定会得到改善,我们甚至可以将A7L看做是一台大号的A6L,而且现款A7的长宽高分别是4976/1908/1405mm,轴距为2928mm,国产后的A7L轴距会进一步加长,至少也会比现款A6L更大,目前A6L的轴距就已经有3024mm了,国产加长后的A7L轴距有望达到3028mm,车身长度也将超过5米。

从车尾来看,A7L整体设计则与进口版保持了一致,其中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也得以保留。从白车身图还可以看到新车的左下角带有A7L标识,而右下角则为55TFSI字样,这也就意味着它搭载的是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40匹,峰值扭矩500牛米。

因此,奥迪A7L的性能方面大可不必担心,除此之外,预计A7L还将与国产A6L共享动力总成,搭载低/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显然,从目前可以看到的消息来说,上汽奥迪A7L并不想照搬海外版车型并继承它主打的轿跑和运动定位,其实也不难理解,A7进行本土化设计,并且加长轴距,这样的A7L正是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看重后排舒适性的特殊需求。

另一方面来说,大家都知道喜欢A7的大多都是年轻消费者,这就直接导致了A7的受众群体比较小众,而国产后的A7L显然变得更接近A6L,完全具备了去和奔驰E级宝马5系抢占市场的实力,再借用奥迪A7在中国车市的终端影响力,完全可以在上市之后直接增加受众群体。

最后再来说一下价格,参考当前进口版A7的售价(57.38-85.98万元),预计省去进口关税等成本后的A7L起售价将低于50万元,还是相当的有吸引力,期待新车的到来。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