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下手五菱宏光plus,1000公里的感受,真省油

2020年09月09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

我买宏光PLUS图的就是实惠,而且现在五菱宏光plus也是降到5.88万,性价比在汽车界绝对有优势,不管是合资车还是国产车都没有这样气魄的。实用性方面相比宝骏730商用价值更高一些,相比舒适性则差一些,但是空间大是真的,而且很省油的是居家的好帮手。

宏光PLUS整体来讲,外观有一种强烈的冲击感,完全脱离了老一代五菱宏光的新时代面包感,显得成熟稳重大气。车灯全部是卤素灯,前大灯和竖条形雾灯搭配,分别单看都比较简单,整体远观则显示出比较好的协调性和视觉效果。侧面的线条有着很强的力量肌肉感,有一股美系车的风范,整车的设计还是很出众的,特别是五菱的车标很抢眼。尾灯采用了老一代五菱宏光S尾灯造型,非常经典大气耐看。

全车皮座椅,色调主要以黑色为主,配白色边幅,挺美观的。座椅软硬适中,比较舒服,隔音方面 就比较差了打开窗户,哪怕只留一条缝隙,风噪声比较大,关闭窗户,发动机轰鸣声比较明显, 我准备去装饰店做一个全车隔音降噪,舒适很一般。

我相信大家选择五菱宏光plus都是为了空间,这车空间倒是挺大的,完全符合我的需要。第二排独立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而且延伸出的空间真的非常大,第三排连体座椅继承了五车经典式折叠加翻转的特点,必要的时候可以腾出更大的后备箱空间。

家人乘坐评价,我们四川人身材不是那么高大,一个大人带个小孩共用一个位子都没问题。第三排的腿部位置则相对要窄一些,但完全够用,一点也不挤。后备厢空间同样增大了容量,我的一个朋友去年年底买了宝骏730,接送在校大学生时常常遇到超大型行李箱、吉他、大提琴等东西,就差那么一点点,放不下了,没选择宏光PLUS他后悔惨了。

操控总的来说开起来比较顺手,首先方向盘带电子助力转向轻松,其次换挡器操作起来手感清晰,再则转弯时没有太大的倾斜感,加上比较实用的倒车影像和雷达,配备定速巡航功能,我认为就操控而言已经差不多了,基本都达到了市场主流配置,既实用又显档次。

从车型配置单上我能看到动力系统是1.5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箱,额定功率108千 瓦,最大扭矩250从实际效果来看,其实在起步和低速阶段,加速是比较缓慢的一个过程。不过在空载和满载时,加速感几乎是一样的,最满意还是油耗,目前开了1000公里,目 前油耗7.9L,预计首保后会下降至7.5左右,这样油耗在国产里算是非常省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