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随蔚来脚步?特斯拉推出电池回收业务

2020年09月09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在行业里引领风潮的特斯拉,这次好像慢了一步。在蔚来率先推出旗下“车电分离”方案——NIO BaaS蔚来电池租用服务后,小鹏汽车、哪吒汽车也纷纷宣布将推出电池相关业务。而特斯拉近日也在官网推出了有关电池回收服务的信息,并在其官网的问答界面上线了该服务。

根据公开信息,特斯拉锂离子电池使用的材料可以回收利用,电池材料经提炼制成电池,在使用寿命到期时仍保留在电池芯内,届时可提取有价值的材料实现再使用。锂离子电池组将由专业指定工厂的合格专业人员处理,特斯拉及有关各方将遵守各地适用的电池管理政策法规,最大程度上增加电池寿命并且避免对环境的污染。

对于参与电池回收的特斯拉车主,可以在特斯拉服务中心更换全新的电池,让车辆重回新车状态。当然,特斯拉还表示,出于环保和商业目的,延长电池组的使用寿命是一项优先选择。因此,在报废消费级电池组并做回收处理之前,特斯拉会尽可能延长每个电池组的使用寿命。

至于电池更换的费用问题,尽管暂时官方并未给出具体价格信息,但是马斯克曾在其社交平台上表示:“特斯拉动力电池的总续航里程目前在30万公里至50万公里间,更换新电池则需要3000美元至7000美元。”

事实上,特斯拉的电池回收业务与蔚来推出的BaaS存在很多不同之处,至于哪种更受市场欢迎,目前暂时还不得而知,只有等待时间的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