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操控都不错,“吃”92汽油就能跑,这三款日系SUV很有性价比

2020年09月09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

紧凑型SUV在汽车市场的竞争一直都是非常激烈的,每个汽车品牌都是绞尽脑汁,不断更新换代,优化自己的车型来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是看看现在市场琳琅满目的选择,不知道苦了多少有选择恐惧症的消费者。

目前90后已经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一大消费主力,想要获得他们的芳心,除了颜值,我想最主要的还是在动力和操控方面,今天我就找了这三台颜值有个性,操控动力也不错的车型推荐给你们,看看是不是可以入你们的法眼。

广汽三菱奕歌

发动机:1.5T

底盘: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

奕歌上市到如今也有一些日子了,这台车在短时间内也收获了无数三菱粉的掌声,新颖的外观加上尾部“阶梯式”的设计,整个车的外形就已经给人很运动的感觉了。

奕歌搭载了一台代号BJ40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峰值扭矩250N·m,这样的调教参数在同级别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除此之外燃油双喷射系统,高性能涡轮增压器和缸盖集成一体式排期岐管都能让其发动机维持在稳定的状态,不会出现过热或者动力衰退的现象,对于喜欢开快车的人来说,一脚油门就可以满足你任何欲望。

底盘方面奕歌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是目前这个级别的SUV常用的配置,由于结构体积小,对于舒适性和扩展内部乘坐空间是有一定的帮助的。而多连杆独立悬架在结构上就比较复杂,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令车辆的车轮与地面保持垂直状态,对于车辆的侧倾抑制还有车辆贴地性的作用比较明显,并且它能够兼顾一定的舒适性,一般只有豪华车型才会用。

麦弗逊式和多连杆这对“最佳拍档”让奕歌的操控变得稳定,加上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加持,奕歌在任何路况下都能保持平顺有力的驾驶感受,日常驾驶并不会让你感到乏力。而小排量涡轮增压机缺乏线性的动力输出在奕歌身上是不存在的,相反,奕歌的驾驶感受是非常平顺的,这也要多亏它的“搭档”CVT变速箱。在2000转以下,奕歌依旧可以源源不断的给予你积极的动力响应。

除此之外,奕歌同级所独有的四驱更是让其操控性更上一层楼,无论市区通勤还是高速驰骋,它给你的感受永远只有一个字:稳!

广汽丰田C-HR

发动机:2.0L

底盘:麦弗逊式独立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

C-HR上市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因为作为SUV来说它的空间确实有点寒酸,不过也正是因为狭窄的空间,才让其设计脱颖而出,多种颜色的搭配让他的外形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在犀利的外观下它还带有一丝潮流元素,这样的外形,我想会有很多女孩子青睐的。

C-HR是同级里为数不多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2.0L的排量可以迸发出171匹马力,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03N·m,它的厉害之处并不是它的调教参数,而是在动力足够用的情况下,热效率还能去到百分之40%,从经济性和动力性对立面来看,这款发动机都处理的很好,在同级中表现优异。

C-HR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麦弗逊式我就不多说了,E型多连杆与日常的多连杆还是有些不一样的,优势在于日常的舒适性与运动性都能兼顾,并且成本相对普通的多连杆来说会更低。

C-HR的操控也是非常不错的,虽然2.0L发动机不算很猛,但是带动1.5吨的C-HR还是绰绰有余的,加上有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加持,它的驾驶感受同样也是非常平顺的,看着它你能享受到一种轻快感,而且凭借TNGA架构的优势,你会感觉到车辆能够较好的跟随驾驶员指令,包括车尾也不会有慢一拍的感觉。

马自达CX-4

发动机:2.0L

底盘:麦弗逊式独立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

马自达是唯一一个在中国陷入自然吸气“不可自拔”的品牌,旗下的车型虽然不多,卖的也不是很好,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它的车还是有其魅力所在。魂动语言设计,修长的车头,都让CX4看起来格外迷人,它也是把“轿跑SUV”这个词体现得淋漓尽致的车型。

创驰蓝天技术我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CX-4配备的2.0L发动机也是蓝天创驰技术的产物,最大马力158匹,峰值扭矩202N·m,其最大的优势并不是在于动力,而是在于其发动机13:1压缩比,在保证高效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兼顾高效的燃油经济性。这样的技术水平已经算是目前汽车技术里面顶尖的了。

CX-4与C-HR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舒适性操控性都能兼顾,这样的组合还是对得起自己的身价的。

CX-4的操控与前面两台车型有所不同,其牺牲了更多的舒适性和空间来满足操控的追求,加上稳定而高效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CX-4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油门响应都能变得人车合一,这也是它赢得“东瀛宝马”称号的原因。

总结:单单看操控或者看空间,这三台都未必能够入得了我的法眼,但是从综合目前汽车市场的行情和汽车主流配置来说,这三台车都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好车,如果你希望兼顾空间,操控和动力,我想奕歌绝对是首选,我觉得它用自己的行动打破了SUV就不能讲操控的论点。而CX-4与C-HR给予你的更多是操控带来的纯驾驶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