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冲突升温之际,中国正在准备新政策

2020年09月09日 10:08:03
分享到:
来源:

这段时间以来,中美冲突持续升温,近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为了打破华为等中国公司在获取芯片方面受到美国限制的局面,也为了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中国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一套新政策,并表示,“发展中国半导体产业”就如同“制造中国原子弹”一般重要,关系到中国未来的技术发展与强国复兴道路。

大量国家资源即将流入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有不知名人员称,研究表明第三代半导体不仅仅是制造高频大功率器件的更好材质,在其他高科技产品的制作与高技术的广泛应用上,第三代半导体也是更好的选择。北京将会在2020年至2025年这5年中,大力支持中国“第三代半导体”的发展,为此,将会在中国“十四五”规划草案中添加多项举措,致力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带来更多的资源,如教育资源等。

龙洲经讯技术分析师王丹,称半导体是发展技术的必要材料,任何一项先进技术的基础都是半导体,而中国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加上美国在限制中国芯片的获取,中国意识到中国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要靠自己了, 如果一如既往地依赖美国的芯片供应,那只会让中国的技术发展陷入困境。半导体已经成为中国实现技术雄心的根本,中国在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上将会不留余力。在中国制定下一个五年计划之际,中国承诺到2025年,会将1.4万亿美元源源不断地投入到无线网络到人工智能等领域。

危机中存机遇的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在2019年芯片进口上支付的金额为3040亿美元。与2018年相比已经减少了80亿美元,但据国务院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芯片的自给率也只有30%左右,中国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刻不容缓。

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通信专家项立刚称美国在芯片产业领域无疑是占据了高位,如今美国在利用这种优势不停地打压中国的技术发展,这种国际形势让中国乃至中国人民明白了“芯片产业”不可以当寄生虫,必须是自食其力。近日,中芯国际原首席执行官张汝京称,在5G技术领域,中国是保持领先地位的,而在5G领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是不可缺少的,它会被经常运用到。中国5G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必将会推动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高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