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降4万块,特斯拉"翻脸"拼多多的背后,到底谁无耻?

2020年09月09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

拼多多给人的印象大多是低廉、优惠多、产品质量差等等,反正和上档次和高端划不上等号,2020年7月26日0点拼多多放出5台Model 3,价格只要25.18万。

在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售价也要27.155万,这就意味着团购价比补贴后还要便宜近2万。这个活动一出来,就成功吸引了超过10万人的关注。

可能是因为把价格打下去4万,让很多人购买特斯拉的心理压力瞬间减小了。

也可能,用户普遍会觉得,像特斯拉这种产品,怎么也不可能买到假货,虽然「中奖」的几率很小,但如果能买到真的就是赚到真金白银。

狂降4万,是对特斯拉的碰瓷吗?

然而,对于这个活动,作为生产制造商的特斯拉却表示一无所知,2020年7月21日特斯拉发表微博澄清,并没有与拼多多和宜买车产生过任何销售相关的合作,如果消费者因参与该活动产生任何争议或权益受损,特斯拉概不负责。这个声明一发布,瞬间就让拼多多显得很

尴尬。

其实这背后也只是拼多多的一个噱头而已,别看想买的人这么多,然后车只有5台,而且全是黑色,颜色没得选,最重要的是不能选择分期,必须一次性线上支付251800,还存在一个运费。

别看拼多多自掏腰包多花了十几万给消费者做活动,其实拼多多才是最大的受益者,首先只有5台,而且用户要全款线上支付。

这么做至少有两个好处:一,能拉高拼多多的商品客单价;二,拼多多其实最多也就花了20多万,就做了一场营销,和特斯拉这种最吸睛的品牌深度捆绑在一起。

所以,这本质上是个营销事件,而不全是一个销售行为。如果没有特斯拉的喊停,那这就是一个有里有面的的策划,大家皆大欢喜。

但是,稍微有点常识,你就觉得这个策划本身就是冲着碰瓷去的。按照特斯拉的销售模式,它连4S店都没有,都是直营模式,都是直接和用户之间对接,怎么可能莫名其妙的爆出来要在拼多多上卖车?你不得不说,这个营销的策划,真的很聪明。

特斯拉为何坚持不交车?

一位参与拼多多团购 Model 3 团购活动的武汉准车主在被特斯拉拒绝交车后决定和特斯拉对簿公堂。

相比这位武汉的朋友,上海的秦先生就幸运的多。在特斯拉取消武汉订单的后一天,上海秦先生致电特斯拉,但机智的秦先生没有过多提及拼多多和宜买车,而是直接向特斯拉交付亮出订单号,因此,秦先生顺利地提到了"捡漏"的 Model 3,并为新车上了保险。

所以,所谓的区别对待并非属实,上海的秦先生只是利用漏洞提了车。

一定程度上,我能理解特斯拉"拒绝交车"的蛮横,他们宁愿不卖车也要保护自己所谓的价格体系和品牌形象。

特斯拉的"情商"太低了,美国人实在是不懂中国互联网的营销套路。拼多多何许人也?从最早的"假货集散地",再到今天的"补贴狂魔",拼多多的一路起家始终围绕两个关键词:补贴、碰瓷。

早在特斯拉之前,苹果就是拼多多反复碰瓷的对象。在百亿补贴的迅猛攻势下,拼多多上售卖的苹果产品长期是"全网最低价",对苹果的渠道商造成了巨大的打击,这惹得苹果非常不高兴。

但是结果怎么样?你现在打开拼多多,苹果手机依旧大卖,而且补贴依旧多,价格相当诱人,这就是情商的体现,苹果虽然对外排斥拼多多,但是依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写在最后

苹果不会是拼多多第一个碰瓷的,特斯拉也不会是拼多多的最后一个,相比苹果的视而不见,特斯拉就显得笨拙得多,其实从拼多多发布特斯拉优惠的开始,特斯拉就已经掉进了拼多多的套路里面。

而且这里面不光是特斯拉和拼多多的官司战,还是特斯拉和中国消费者的抗争,老百姓能花更优惠的钱买到心仪的车,就凭这一点,拼多多就已经把消费者拉到了自己的这一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