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暴跌,马斯克身家一天缩水165亿美元,新势力未到得瑟时

2020年09月09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

暴涨过的特斯拉,开始暴跌了。

周二美国股市动荡,特斯拉大跌21.06%,收于330.21美元,市值跌至3082.64亿美元。马斯克的身家则跌至714亿美元,仅一天,就缩水了165亿美元。

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马斯克列全球第八,此前他曾超越巴菲特,跃居过全球第三。

今年特斯拉的股价累计上涨了400%,超越丰田,成为了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拆股后的股价最高曾攀至502.49美元。

海外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的表态很犀利,特斯拉基本面不支持如此高的股价和估值,并称其真正的价值,更接近50美元,而非500美元。

按在售车型5.7万美元的平均售价计算,特斯拉预期市盈率超过150倍,意味着要占据40%以上的市场份额,即2030年销量要达到1000万辆以上。

而事实上,特斯拉去年的电动汽车交付量为36.75万辆,全年净亏损8.62亿美元。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特斯拉是标杆,它开启暴跌模式了,自然殃及一大批。中国三大在美上市车企蔚来、理想和小鹏,股价同样遭遇连连下挫。

车透君认为,这些新势力虽都已上市,但远未到得瑟时。虽抢得电动车市场的先机,但就目前的交付量和盈利状况来看,并未达到足以乐观的时刻。

相比传统车企,新势力的优势是技术创新,其战略是通过设计、通过软件、通过粉丝圈层营销,来发动一场跨维度竞争。

但传统车企并未让出城池,也并未放弃抵抗。所以,新势力们暂时取得的局部份额优势,稍有不慎,便可能会消失殆尽。

最后送上一句话,马斯克们别得瑟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