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队的夏天和那些可爱的电动车品牌们

2020年09月09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个夏天甚至今年都让各位看官们有点郁闷和错愕,每天发生的莫名其妙的事情都让大家想劝退今年。傻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幸好音乐有时候还是能让我们短暂的忘却这些破事儿,沉浸在里面的感受有时候会让人有一种这世界其实也还值得留恋的错觉。

工体的拆迁让很多兄弟姐妹们在长吁短叹自己那无处安放的青春,一个个在朋友圈哭得就似乎当年的妹纸还在MIX门口等他似的。其实大可不必,在这样一个网络和视频无孔不入的社会,通过一个屏幕、穿着裤衩、用勺子挖着西瓜,隔空一次性感受一下这么多乐队的魅力,其实是N里屯都带不给你的!

《乐队的夏天》我去年开始追,坦率的说,我完全不是一个摇滚迷,甚至算不上一个乐迷。说实话,只是喜欢这个节目而已。这年头,在告别了《风味人间》后,能让中年油腻男人看得下去的综艺节目也就这一个了。

一群同样中年但发量让人嫉妒的男人女人们,在舞台上蹿下跳,说着自己的理想,偶尔还真情流露、饱含热泪,其实挺让人稀罕的。偶尔出来的几组小鲜肉也丝毫不会影响这个节目的油腻程度。放心!每每这个时候,马东一定会请出全场油腻王的专业乐评人用一些最不专业的话来怼死这些小鲜肉,让台下的男人们乐呵乐呵。

我觉得经过上一季的大浪淘沙,其实今年能来的已经不多了,估计马东自己也没想到这个节目能做到第二季。后鲨以外,我居然都想不起哪些乐队一定会来,但还是有不少的惊喜,甚至有几首不错的歌。

这个节目,我大多是在去参加汽车厂商活动的飞机上看的,因而很容易把一些乐队和一些厂商联系起来,今天也想排排队,拉郎配一下:

五条人 & 五菱

这两个确实有点像,五条人是这次节目的淘汰王,同时也是人气王,接地气王。每次淘汰都有乐迷去把他们捞回来,普罗大众的喜爱无法抵挡,大家用手里的票去投回来就是。

五菱也是如此版的接地气,入人心,人民需要什么,他就来什么。之前的口罩,后来的宏光MINI EV小车,现在的凯捷,都是如此的产物,如今这样一个低迷的车市,今年新出且月销15000的纯电车,也就地气王能做得出来了。

五条人也是一个任性的乐队,临上场了还改歌,每次讲话都喜欢带英文单词,摆一个大大的Pose,广州城中村走出来的他们其实对欧美的文化和音乐都很了解,也开始有了自己的逼格。五菱也是,从爱马仕螺蛳粉开始,大家见证了一个个不一样的五菱,宏光MINI EV的每一张海报,都让大家错觉这是一个20万的车而不是一个2万多的车。如今的时代,让用户痛快掏钱下单的,不仅仅是靠谱的产品,还需要让大家的审美在线,别认为低价的产品可以不需要这些,五菱人用蔚来的审美来卖2万多的产品;同时不要认为低价就只能四五线,这台2万多小车全国销量最高的城市是上海。

Joyside & 比亚迪

第二季的那种大佬震全场的,确实不多,野孩子那种仙风道骨的达不到类似的效果,达达和木马这类文艺老男孩也不行,就只能是Joyside了,尽管成立的时间也不是特别长,但三个人的魅力还是有,特别是刘昊,School老大的身份还是能在乐队场子里说上话的。

这个在新能源车里也就比亚迪能作为老大哥能比了,经历过之前的风风雨雨,如今推出了汉和全新唐这种集大成的作品。如同边远和虹位的手法技术一样,比家的三电技术在任何时候,都是值得业内和用户去尊重的。

Joyside重组之后的魅力也不减当年,特别是上一场和miumiu的合作,让我重新认识了边远,他愿意带着粉红色的儿童墨镜,唱出天籁一般的《dongdong》,顿觉铁骨也有柔情的感觉,那一刻,所有的摇滚叛逆都融化在miumiu的童真当中。

康姆士 & 小鹏

如果要选本季到现在为止,排名第一的歌曲,我会投给康姆士的那首《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康姆士有一种很典型的南派乐队的那种矜持和文艺,带着爵士的风格唱出很多人内心的感受。永驻每次都喜欢做人家的心灵导师,教大家去如何看待人生。

何小鹏也有类似的习惯,每次的金句都被大家误会,然后需要解释。小鹏汽车的风格也类似,和北方的汽车厂商的大鸣大放完全不一样,无论是产品和品推都讲究细水长流,B站知乎微博微信抖音快手,一个都不放过,而且做的都还挺不错。

达达乐队 & 理想

一首《南方》曾经陪多少人度过青春岁月的迷惘,现场的乐队在观众席上就有很多人当场被彭坦唱哭,这一季我觉得坦坦真心是逆生长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年轻,在唱张震岳的《再见》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帅气大学生的感觉,要知道,在你面前的可是一个42岁的男人呀。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这种永远追求理想饱含激情的男子不就是李想同学嘛。最近对他的争议有点让这个不再年轻的男人有点郁闷,甚至赌气说不再出来发声。

其实这些没啥,就像他在理想汽车用户日上唱的那首歌里写的那样:

我们总是在抱怨事与愿违

却不愿意回头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蠢事情

也许是上帝给我一个试炼

重塑雕像的权利 & 特斯拉

重塑真的是本季最为另类的一个存在,华东和刘敏都是那么的独特而有魅力,怼天怼地怼马东,看上去很事儿,但确实真有实力的那种。

特斯拉和马斯克同学就是另外一个版本的重塑,无论多少次起火车祸,无论多少次的割韭菜拉横幅,无论多少次对售后和服务的抱怨,依然都阻挡不了这个星球上的人在热情的买着Model 3这台车,也阻挡不了马斯克这个疯子在实现自己一个个的梦想,哪怕大多数的梦想和汽车并无关联。

重塑的规则和结构也是他们最为强调的,《一生所爱》的这次改变让很多人觉得可以和原唱媲美。特斯拉在这个月电池日上,应该也会让再次大家见识到他们在这方面的严苛结构。

Mandarin & 蔚来

Mandarin可以算是这一季里的乐队新势力,而且整体帅的程度应该可以排名第一,如同每一个细节都很好看的蔚来,时间不久却处处珍视自己的每一次亮相。

Mandarin的技术无疑是很好的,而且这几个小孩在展示个性的时候,也用一种“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态度在面对着一些专业乐评人的苛刻,在年轻人里这个还挺难得。安雨有一次比赛的军鼓也用了很创新的手法,让人们觉得这几个小孩其实总是在想不同的路去表达他们的音乐梦想。

蔚来走到如今,虽然李斌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但整体的品牌却能给人很大的年轻高知有调性的感觉,这是之前任何中国品牌没做到的地位。而且现在的蔚来也不太在意其他的评价,他们已经找到甚至有点熟悉自己所应该走的道路,做就好了,NIO最大的敌人就是NIO,并不是其他品牌。

为了完成汽车谈组织交给我的文章任务,又要和我新能源车评人的角色匹配,我就聊了这些废话。大多数时候,我们喜欢一个品牌和喜欢一个乐队都是同样的,被某一个瞬间打动,继而悄然滋生,潜滋漫长,甚至我们自己都没能觉察。

我们对很多事物的热爱,似乎也大多如此。

介入、了解、懂得、深爱,哪怕它偶尔对你的伤害,哪怕它暂时的满目疮痍。

也许这个时代,你我都没有太多机会和别人去谈及这些激越的梦想。但我想,这么恢宏的大千世界,一定有容纳我们这种热爱勇气的地方。

音乐如此,智能汽车的时代,我想也是这般……

最后推荐五首个人最爱的本季表演歌曲吧,QQ音乐上应该都有:

《一生所爱》

《再见》

《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

《Dong Dong Dong》

《Last Danc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