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月销量达1.5万台 下一台“五菱神车”?

2020年09月09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宏光MINI EV销量高达15000辆,环比净增104%,其中,单日最高销量可达706辆,可见其销量之火爆。

从7月底上市至今,五菱宏光MINI EV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3396辆,当之无愧的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板块销量担当,凭借这台微型纯电动车的助力,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车8月销量达到18312辆,同比增长110%,环比增长70%。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上涨,从车型单月销量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很快能成为纯电动车领域的销量冠军。

上市一周销量突破7000辆,上市20天销量突破15000辆,8月单月销量再破15000辆,就宏光MINI EV的销量表现来看,它已经成为全球销量最快破万的微型纯电动汽车。为此,我们难免会抛出这样一个问题:宏光MINI EV为何能取得如此不错的销量战绩?

宏光MINI EV成功的原因有很多?

毋容置疑地,宏光MINI EV上市即月销破万的战绩绝对是纯电动车市场的一匹黑马,面对这样一个选手,它可以大卖的因素有很多。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2.88-3.88万元的售价,就当前汽车消费市场来看,能将售价控制在4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车可以说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说宏光MINI EV这样的定价完全没有竞争对手,面对这样一个和"老年代步车"差不多的售价,其关注度自然是只高不低。

其次,是产品稳定性及品牌优势。凭借高性价比和非常不错的产品稳定性,五菱旗下的车型在国内市场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市场知名度也只高不低,凭借这样的优势,面对这样一台全新车型,尤其是在其售价不贵的前提下,消费者自然更愿意去了解它。

第三,成本压缩同样是重点。虽然宏光MINI EV在市场中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但其他车企还真不一定能复制这样一个案例。一直以来,和同价位车型相比,五菱旗下的产品在综合表现上都要更好,这离不开它优质的供货商体系和上汽通用的背书,凭借庞大的产销基数,在零部件等方面的谈判上,五菱明显要更容易一些。

当然别忘了,上汽通用五菱在经销商覆盖层面可以说占有相当大的优势,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更是到处可见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门店。再结合上述提到的诸多因素,价格实惠、市场口碑不错、产品优势以及完善的销售体系,都是宏光MINI EV大卖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