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CR-V闭着眼睛买就行,但我们还是找了一双眼睛

2020年09月09日 13:57:02
分享到:
来源:

前几年在哈尔滨有个同事买了算是第一批CR-V,美滋滋地在路上开着,突然一辆车嗖的一下超到前面把他别停了,大哥摇下车窗冲我同事大喊:“哥们儿多少钱提的车?咋样啊?好开不?!”——这是一个段子,也像是真实的故事。

有些惊讶于CR-V这样一款有名有姓的车会这么直白地出现在故事里,但想想又觉得不奇怪,毕竟CR-V卖得是真的好啊,尤其当我得知高中同学老王在喜得一子之后,又喜提了一辆新CR-V,还是锐•混动四驱黑爵士版,我就觉得,真TM有想法啊!不过就像CR-V会出现在段子里一样,他这想法奇怪吗?好像也正常。

一、他为什么选新CR-V?

“卖得好啊,这还用问吗?”

好吧,这个问题确实白问了,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销量可以让人闭着眼睛选,如果追溯一下其历史荣誉,可以发现CR-V在2014年就成为了国内第一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SUV车型,而如今也早已突破了200万辆,只是我比较好奇,他一个实打实的年轻人,怎么会选择这么一款成熟稳重风格的经典SUV,是思域不好开?还是心态不够嗨?

既然卖得火,那就值得研究一番做个导购,从采访老王入手,但由于不太方便漂洋过海去找老王拍摄新车照片,便用以前存下的资料来配合了,新 CR-V有17款配置,着实有点多,那么我们先来梳理一番,不妨这样分类一下价格区间:

1.5T燃油两驱版:16.98-21.18万元

1.5T燃油四驱版:21.78-24.98万元

2.0L混动两驱版:20.98-25.98万元

2.0L混动四驱版:25.18-27.68万元

这样就清楚多了,再对比配置表可以总结出:同等配置水平下,两驱与四驱的差价约为1万元,而1.5T燃油与2.0L混动的差价约为3万元。还有一个小细节,黑爵士版比常规配色的价格贵了3000元,差价体现在更大尺寸的轮毂和车漆这主要的两个方面。

“也不是没想过买个好玩的车,但有了孩子,心态就变了,选车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选到这种车了,混合动力开着坐着也都比较舒服,还省油,不是都说本田大法好吗,总的来说比较省心吧,当时就是这么选定的。”

老王的选择没什么意外,锐•混动的吸引力他扛不住。只是我有些唏嘘,成了家有了娃,的确会对买车这件事产生极其关键的影响,你不得不考虑家人和小孩的乘坐舒适,所以老王选择锐•混动不无道理。

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如今是第三代技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的组合再配上E-CVT变速箱,几乎就是“平顺”的最好诠释,对于驾驶和乘坐来说都能获得比较舒适的体验,尤其是动力响应和经济性也实在是巨大的加分项。

根据他说的话可以发现,老王选车的心路历程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都很合适,首先确定动力系统:如果你像老王一样想要享受最完整最全面的CR-V,那么四驱混动版就正合适;如果四驱对你来说派不上用场,那么预算可以降低1万块;如果你更想要传统的1.5T燃油动力,那么预算不用超过21.18万,要是算上各地优惠的话,连20万都用不着。

二、混动就混动,为什么选黑爵士版?

额外价值3000块的黑爵士版,其实就是个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事,但是买黑爵士版,多少也能传达出一个人的消费心理,而当我问他为什么挑了黑爵士的时候,他只是跟我礼貌地打了个官腔——“废TM话,再不疯狂我就老了!”

严肃点,我仔细对比配置表之后发现,黑爵士版的配置水平相当均衡,基本不需要考虑缺了什么功能,这对选车阶段的消费者来说倒是相当友好的事。把一些无关紧要的功能拿掉,换成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这些更有科技含量和实用价值的功能,这似乎是黑爵士版的独特策略,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消费逻辑——把钱花在刀刃上。想来老王也是这么认为的。

“360°全景影像真的很有用,尤其这车说小也不小,停车的时候能看到还是很方便的,自动泊车偶尔用一下挺有意思,但我胆小,还是觉得自己操作心里有底,至于顶配的抬头显示什么的,我觉得没什么大用,当然了,如果给我装上的话我可能还是会觉得真香吧,哈哈哈”

配置上首先明确,前后雷达是必须的,全景影像是值得的,那此时主要的功能差别就在这几个: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HUD抬头显示、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记忆、后排多媒体、转向辅助灯、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感应雨刷、空气净化器等。

比较方便的是,这些功能在高配和低配之间是同步升级的,你可以把这些看成是一个选装包,价格大约是18000元,如果你确定想要这些功能的话,那你能选择的目标就很明确了:1.5T燃油车型有23.18万和24.98万这两款,2.0L混动车型有25.98万和27.68万元两款,都是两驱和四驱各一款。如果你觉得这些没必要,那就更方便了——功能越少越实惠啊!

当然了,也不难发现,诸如电动后备厢、座椅加热、抬头显示等配置,并不是必需的,你大概只是偶尔会想“有就好了”,但大部分时间里它们并不会像排量和涡轮一样每时每刻地影响使用体验,但我还是贱兮兮地问出了那句,“你买了这款,后悔吗?”

“怎么说呢,整体来说是很好的,混动系统虽然比较贵,但我觉得太值了,而且还是四驱,我觉得挺牛逼,哈哈”

是啊,老王的心态应该能代表很多人,他觉得四驱好,就买了四驱版。但对于一部分人来说,会纠结四驱到底有没有必要,其实出于亲身经历,我觉得四驱系统是值得的,当然如果你确实不走烂路,也不会在暴雨天开上高速赶路,那两驱也没什么不好,只是要记得大雨的时候尽可能地避开两边的车道积水,这样实际区别也就是一万块钱的差价了而已。

三、总结

整体来看,当你想要购买新CR-V却在款式上陷入迷茫时,可以参考我前面提出的逻辑:先确定动力系统,比如是否想要混合动力?是否需要四驱系统?我个人对于混合动力和四驱系统颇为推荐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决定。

然后,对比一下配置表,实际上CR-V的配置差异并不大,我认为最关键的集中在这几项:前后雷达、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座椅加热,若是让我推荐的话,全景影像值得拿住,其他的配置则多多益善。

“我不像你们这些做媒体的,试驾个新车恨不得把车都拆了,我觉得这车不错我就买了”

有些感慨,老王比我更早结了婚生了孩子,但也许他的心态从来就没有变,只是他的需求真的变了,再也不能跟着心态随便买买买了。老王可能不太懂车,但他很懂自己的需求,所以在买车时目标明确,没有任何迷茫,也没有找我问过一句,而当他一个热血青年那么理直气壮地买了一辆新CR-V时,也就突然理解了为什么这款车能够成为经典。

常规版本兼顾男女老少,黑爵士版又吃定了老王这种不甘平凡的个性青年,几乎囊括了大部分人的需求,再看到配置表上Honda SENSING全系标配,也就明白了,新CR-V在做的就是给你足够多的选择,然后保证不管你怎么选,都不会错。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00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