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首测领克05百公里油耗,2.0T高功率发动机油耗会低么|百里挑战

2020年09月09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领克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建立自己的产品矩阵。而今年5月上市的领克05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这台车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仅是它的“大溜背”,还有那套与03+相同功率、相同扭矩的2.0T发动机。

我们不打算对它的外观作过多的赘述,家族化的前脸设计,更加精致的饰条搭配,毫无违和感的腰线过渡,再到有型的C柱以及大溜背,整体设计比例协调,因此这台车的外观我个人认为是自主品牌Coupe SUV的典范之一,实际上很多网友对它的外观也是初步认可的。而这次再度与它见面时还发现,领克独特的尾灯造型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颇有细腰肥臀的身段。

坐进驾驶室,05这个驾驶台算是比较高的,驾驶台和门板形成一个包围设计,因此会给人一些安全感,不过它的前挡玻璃面积相对较小,会让驾驶者第一时间调高坐姿以获得更好的视野。这个时候你能直接看到领克独有的日行灯,夜晚尤为明显,而且开启转向灯时,日行灯切变的那一刻还蛮有仪式感,也相当于右前方多了一个参照物……这样一来就觉得开领克05还蛮有意思。

视线回到内饰中,领克05内饰的用料相较于领克01有明显改进,比如说带红色缝线的皮质材料、副驾这一块的翻毛皮、搭配磨砂饰板,整个内饰氛围和01截然不同,这应该是大部分年轻人很喜欢的风格。还有一个重点是中央大屏的尺寸相比01大了很多,而且UI界面又做了优化,同时功能上更加全面,车机的反应速度也比03+那套快了不少,相信领克之后的新车或者中改车型都会沿用这套更契合当下用车需求的车机。

新车优点不少,但也不是没有槽点,比如我个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领克05前排储物空间没什么亮点,每一个储物槽的设计都只能刚刚够用。此外因为溜背式设计,导致后窗面积不大,内后视镜的作用就不明显了,建议换成流媒体后视镜以改善后视野的问题。

至于后排空间,我觉得是一个仁者见仁的问题——作为“Coupe SUV”,要的就是一个“帅”,虽然领克尽可能的改善了头部空间,但也只能说刚刚够用;另外由于前排座椅采用的是一个运动类座椅造型,椅背相对较厚,因此当我坐在后排,膝部空间只有一拳两指左右,加上中间是有隆起,后排只坐两个人可能才会相对舒适一些。

这台车的重点在于动力系统。我们拿到试驾车是一台2.0TD四驱劲Halo版本,它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7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同级同价位可能没有几台车能达到这样的数据——目前我能到的只有福特锐际,而且它也匹配的是一台八速自动变速箱。从动力配备上来讲,领克已经达到一线合资品牌的水平。

实际上,当我把它开起来,这套动力系统确实够强。首先动力响应是非常不错的,我尽管含蓄地点着油门,而这时走车就已经很顺畅了,其低扭响应可见一斑,并且这还是在舒适模式下。与此同时,爱信8AT变速箱换挡积极,并且平顺度也不错。当然它的动力储备远不止于此,毕竟作为一台迎合年轻人的车,高转响应也得拿出点真本事。继续在舒适模式下,我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进一步判断我的驾驶意图,然后才实现降挡拉高转速,也就是说舒适模式还是会有经济性方面的考虑。就这种特性,完全满足在城区里日常驾驶,甚至还有些小快。

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它的性子就有明显改变了,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两千转左右,就像进入战斗状态,随时等待油门进一步深入,这个时候变速箱并没有去过多的干预发动机输出,而一旦转速拉高动力体验是相当不错的。不过因为是在城区,我就不把它开得特别快了——当然我知道它一定可以跑得很快,看来有沃尔沃技术背书,这套动力系统装在05身上确实没啥可挑剔了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阻尼会明显增加,甚至还有些重,这对一些喜欢操控的男性来讲是一个好消息。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调校上主要还是为舒适性考虑得更多。底盘在滤震的能力上可圈可点,过一些坑洼和起伏路面时可一点儿都不比轿车差。当然,作为运动车型,底盘还是兼顾了一些运动性能,以一款SUV车型来衡量,领克05的侧向支撑已经算是很到位的了。

所以在这样的基础上,领克05算得上是一台“有运动感的家用车”。

最后我还发现,领克05的启停系统和自动驻车好用,而且是很好用的那种。尤其在低速跟车的状态下,电脑会根据车辆工况自动判断是否采取启停动作,误操作的几率很小。而要是遇到红灯停下来,它会在第一时间启动,并且自动驻车也会立马跟上,几乎不需要用多大的力去踩刹车就能实现这种操作,两个字:不累。然后是点火起步的那一瞬间,发动机、变速箱以及自动驻车系统的配合比较到位,拉拽动作是没有的。

这么一圈体验下来,发现它除了后排座椅比较直立,后备箱空间不大之外——这当然是因为造型牺牲的一部分,其它方面的产品力还是很强的。而且这个价位,刚好处在高尔夫GTI的价位上,用一台性能SUV去和合资性能轿车比,对不少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况且领克这个品牌已初步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欢迎,它走的这个细分市场是没毛病的。另外,我的理解是,领克05竖起了领克品牌的又一面旗帜,不仅是产品调性的提高,品牌力也随之拉高。

这次最重要的是,我们对领克05进行了严格的油耗测试。具体的油耗数据可以在视频当中找到,点开视频你将看到:

摄像|张师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