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屁股的A7L,是中国市场的量身定做,还是自嗨式的狗尾续貂?

2020年09月09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去年就爆出了上汽奥迪合作开发国产A7L的消息,时至今日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国产版A7L的消息一经爆出,让这款沉寂了一年之久的车型再一次进入到了我们的视线。

简单粗暴地将B柱后的空间加长,同时还将原本A7最漂亮的溜背造型破坏,硬生生地加了个后备箱,虽然目前并不能确定是否还能有掀背造型的存在,但是看这个外观设计,估计大概率会变成传统的后备箱开启方式。

01

地铁,老人,手机

我相信大多数人第一眼看到A7L白车身或是测试车谍照时,一定都是标题中这个表情包的样子,我相信如果把尾标挡住的话,专业汽车编辑第一眼看到这款车时,打死他都认不出来这是奥迪A7的加长版。确实,这个国产版的加长实在是太不走心了。

对于加长这件事来说,一汽奥迪已经在此领域深耕多年,这些年来不论是A4L,还是A6L,在市场上都取得了较为不错的反响,所以我们来参考一下A6和A6L的国内外参数对比。

所以按照这个势头来看,国产版A7L的车长和轴距预计可以突破5米、3米的大关了,如此加长对于空间的增加绝对是巨大的,参考A6 avant和A6L的后排空间就可以清楚地有个了解了,但是问题是:A7真的需要加长么?

02

A7真的需要L么?

不同于A6行政级轿车的定位,A7自从设计之初,便是对标奔驰CLS的一款车型,五门掀背轿车的造型就已经足够性感,再加上四个无框车门的加入,直接让A7的颜值吊打一众竞争对手,能够动心思购买A7的人,基本上都是在能够满足家庭用车的前提下,还要追求自己独特个性的人。

通常来说能够购买A7的人,并不会在意后备箱空间、后排空间到底有多大,而是开着个车出去,回头率到底有多高?这辆车能不能给我带来其他的一些附加价值或是标签。

想要大空间、舒适性可以选择A6L,想要操控可以选择TTRS,想要大马力可以选择S5,想要个性可以选择A6 Allroad,但是集这些属性于一身的,或许有且只有A7了。所以对于空间来说,并不是购买A7的人看重的条件,对于有的车来说,大空间的确能够让其加分,但是对于某些车而言,大并不是什么好事。

03

加长对A7真的好么?

我并不这么认为,首先对于A7来说,虽然现在全系已经变成了2.0T版本车型,但是它运动型掀背轿车的定位还是在的,面对这样一台车来说,很难有人不去将他开快,但是对于祖传推头的奥迪来说,加长势必会影响到原本的操控性,同时增加重量,所以A7L的操控性变差一定是必然趋势。

同时在定价上,国产的A7L价格也处于了一个较为尴尬的境地,国产A6L 40.98 - 65.38万元,进口A6 wagon 44.98 - 56.08万元,进口A7 57.38 - 70.48万元,也就是说国产A7L的售价预计会在 52 - 63万元之间。

但是这也只是厂商指导价,进口A7目前的优惠约为6万元,也就是说终端售价已经降到了51 - 64万元,同时A6L的终端价格基本也在34 - 60万元,所以按这个势头来看,A7L的终端售价或许可以跌破50大关。

所以从商品的角度来看,国产A7L的发布的确会引来一波购车热潮,但是这对于A7这款车而言,或许真的并不是什么好事,对于A7L来说,它的改变相比于A6L之于A6,A4L之于A4来说,这种差距的确一时之间让人难以接受。

总结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A7这样一部优雅温婉至极的车型,非要强行“适应”中国本土所谓的用车习惯而加长,这跟让贾宝玉天天围着灶台生火做饭又有什么区别呢?

一部车自从它的设计之初,就有着自己独特的定位,从2010年发售至今的10个年头,A7的溜背造型就已经深入人心,如今到了国内被魔改成这样,不知道A7的总设计师Marc Lichte看到后会作何感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