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4座家用车凯捷成为五菱高端新起点

2020年09月09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五月份,五菱发布了全新银标,这不仅代表五菱汽车在谋求转变,同时也预示着五菱将用升级后的银标打造更高端的车型,助力品牌向上发力全球化。

9月7日,五菱品牌在上汽通用五菱前瞻中心举办了“预鉴凯捷空间之美-五菱凯捷品鉴会”活动,正式亮相了五菱全新“大4座家用车”凯捷,走出了品牌焕新的第一步。

在今年的疫情肆虐时,五菱汽车自建生产线,用76个小时造出了第一台口罩机,并在7天完成了从0到100万口罩的交付。五菱口罩的出现,让民众们看了一个企业的积极信号,而五菱也回答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从往日的军工厂到今日的品牌向上,五菱汽车一直在提供着人们最需要的产品,得到了市场的青睐。

如今,五菱敏感地洞察了汽车市场对于家庭用车对于空间变换的需求,才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品类——大4座家用车,你不能将它理解为普通的MPV,而是可以轻松应对全场景的“四维魔术空间”。这是五菱基于中国家庭核心需求,开发出的最适合中国的家用车。

进击的“银标”

提起五菱汽车,大多数人都是想起了以“微面”为造型的代表,但时过境迁,五菱已经开启了银标向高端品牌进发。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与市场总监周钘先生提出:“我们的五菱从红标到银标,都是五菱腾飞的一个图腾、一个灵魂和始终不变的一种精神。”不难看出,未来的五菱汽车还是会打造家用车的车型,银标也是代表五菱的升级。从此次活动中得知,五菱银标采用了全新翼动美学的设计理念,让五菱汽车向更多元更高品质的方向发展。

最近两年,自主品牌都在不断向上,期望能够助力品牌和车辆价格在市场的提升,五菱的全新LOGO不仅意味着全新的品牌形象,也是为了匹配更具竞争力、潮流感和相近的产品。这也是五菱在取得2200万的销量成绩后,希望能够以此做契机寻求的全新开端。

虽然中国车市整体都受到了疫情影响,但五菱汽车除二月份以外,成绩都名列前茅,在刚刚过去的8月,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达148,000辆,同比增长17%,连续5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其中,五菱品牌8月销量达109,037辆,同比增长39%;新宝骏品牌8月销量达20,672辆,环比增长53%;新能源产品8月销量达18,312辆,同比增长110%;海外出口也实现同比增长37%。

近年来,海外市场的布局已成为五菱发展的新增长点。8月份,上汽通用五菱举行海外产销年累突破5万台/套暨全球车宝骏530出口突破2万台发运仪式,走向海外市场渐渐成为了五菱汽车的主要发展方案,此次五菱银标的一款车型凯捷也会成为世界舞台的焦点。

其实早在2013年,五菱宏光整车制造技术便已经输出印度,还获得了1亿美元技术提成费。2017年,五菱成为首家把工厂开到印尼的中国车企,15家合作商跟迁,输出了一条汽车全产业链。2019年,五菱整车销量累计超过2000万台,其中五菱宏光更是连续9年独占销量榜冠军。几十年的发展已经让五菱汽车在产品和口碑上形成了惊人的用户量,如果说最懂消费者的车企是哪一家,那无疑是五菱汽车莫属了。

第二生活空间

凯捷此次主打的便是大4座家用车,为何这样设计?其实这样的设计是基于当前家庭用户出行场景所需。在1~4人的日常通勤高频使用场景中,凯捷将成为一台充分舒展空间的4座豪华座驾。

五菱的此次改变已经脱离了“回本利器”的刻板印象,这也是为了五菱转变形象的第一步,这自然需要品牌形象的全面开启。上汽通用五菱海前瞻设计中心总经理高陈炜也提到:凯捷从产品出发,进行了大量的市场分析,选择了“大4座”车型作为五菱银标的开局者。

目前车市存在五座轿车座位数不够且载物局限、七座 SUV 或者大部分 MPV 第三排空间小且座椅舒适性差、更豪华的大车价格昂贵且养护成本高等用户痛点,大空间、多座位、高品质的家用车成为中国家庭用车的刚需。凯捷正是在这种错位竞争中出现,打造车内4+X布局,这样便可以给予每位乘客都带来最独立的乘坐舒适体验。

作为五菱银标下的第一款车,它的重要性也不然而喻,所以在这辆车的外观设计上五菱也非常大胆,设计出了非常现代化的造型。前脸中的猎鹰翼阵的格栅设计,搭配了全新银标显得非常凌厉,也能看出五菱在为走向高端下了不好功夫。分体式大灯也个性十足,下方的四点式雾灯具有独特辨识度,这也会成为五菱照亮前方的明灯。

作为一款大4座家用车,凯捷的第二排座椅配备了磁浮式四向滑轨,前后的滑动距离达到了560mm,甚至还能满足横向滑动160mm,为了舒适性凯捷还提供了72°独立腿托。第三排座椅可以在放倒后完全隐藏在地台内,让后备箱容积达到1514L。

为了迎合现代化设计,凯捷的内饰进行升级,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并且层次分明,让车辆的整体性有所提升。两块液晶屏幕更像旗下宝骏的风格,但是如此简洁的设计也正是现代年轻人所需要的。

从整体设计中可以看出,凯捷不仅做到了设计语言上的突破,打造出精致简约的视觉效果,在实用性方面也得到了充分考量,并且在空间上凯捷也做的得当,这也是五菱汽车的传统优势,这同样可以成为五菱的核心竞争力。

凯捷已经让五菱汽车在造车水准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并且还将五菱的品质和口碑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不再将五菱与“微面”挂钩这其实就已经取得了暂时性的胜利。但是,面对升级后的市场竞争同样需要五菱扎实做产品,毕竟更广阔的汽车市场中面临的挑战和竞争者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

“人们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初衷,希望能一直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