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要穿越阿里无人区?理想ONE:我想挑战一下我滴“软肋”

2020年09月09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

《八佰》之后,《信条》太考验智商不敢去看,即将上映的《花木兰》因为豆瓣评分惨不忍睹也没了观影欲望,怎么办?窝在家里重温经典吧,所以最近又看了一遍《私人订制》。这部堪称《甲方乙方》续集的喜剧电影转眼已经上映7年了,但其中的笑点却没有过时,比如范伟老师那句:“我想挑战一下我滴软肋”,每次听完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不过我们今天要聊的不是范伟老师的软肋,而是新能源汽车的“软肋”。众所周知,以纯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车自从问世以来就因为“续航”问题而饱受争议。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车企可以说是使出浑身解数,有的拼命增加电池容量,但是续航增加的同时车价也大幅上涨;有的拼命加快充电速度,但是也无法突破物理和技术极限;还有的取巧采用“换电”模式,但是也只能是某些大城市的“专属”服务。总而言之,都不理想。

那么到底有没有一种“理想”的新能源车解决方案呢?李想的理想倒是提供了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那就是通过增程技术让新能源车没有里程焦虑,不必再被困顿于城市,可以自由探索心中的远方。

前不久,汽车圈大咖韩路与团队驾驶两台理想ONE成功穿越西藏阿里无人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本该是“新能源车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理想ONE却经受住了考验。它到底凭什么这么任性?

谁说新能源车就不能浪迹天涯?

由于地广人稀,基础设施相对匮乏,很多心心念念想要自驾游去西藏的朋友都会有所顾虑,比如,加油方便吗?车坏了怎么办?而如果谁说要开一台新能源车穿越西藏阿里无人区,那么别人指定会觉得不靠谱。然而,理想ONE的增程技术却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来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科普,看看理想ONE的动力系统是什么结构。首先,理想ONE本质上是一台电动汽车,因为它的四个车轮都是靠电机驱动的,而且配备了40.5kWh的动力电池,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达180公里,直流快充时间只需要30分钟。如果是在城市配合充电桩使用,跟普通的电动汽车并无二致。

但与此同时,理想ONE还搭载了一套智能发电系统,也就是一台1.2T汽油发动机驱动的高功率发电机,当然还有45升容量的油箱。加满油充满电之后,理想ONE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800公里,比一般的燃油车都要高。最重要的是,理想ONE提供纯电优先、燃油优先、混动三种驱动模式。简单地说,对于不喜欢排队充电的客户,完全可以把它当普通的燃油车开。

事实上,韩路和团队驾驶两台理想ONE穿越西藏阿里无人区就是把它们当燃油车在开,甚至开了几天之后如果不细想“还以为自己开的丰田普拉多”。因为在那里想要充电是不太现实的,能加上燃油已经算是幸运了。另外,韩路团队驾车穿越的阿里北线最高海拔超过5000米,电动机的性能不会因为空气稀薄发生衰减,保证了持续最优的行驶能力。

理想ONE的优势不止有续航!

不管是应对像韩路这样的极限穿越,还是普通消费者喜欢的自驾游,理想ONE的优势都不仅仅是没有里程焦虑。它在空间、智能配置以及可靠性方面也可圈可点。

首先还是要夸一下李想的耿直,理想ONE只有两个配置车型,这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实属罕见,而且这两个配置车型唯一的区别就是一款是六座、另一款是七座,再也不用害怕“选择困难症”。根据我们从理想销售终端获得的信息,绝大多数客户更偏爱六座车型,它是2+2+2布局,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平,第二排座椅可以四向电动调节,最贴心的是三排座椅全部提供空调出风口、阅读灯和充电口,实用性非常强。

理想ONE的智能配置在同级同价位也有明显的特点和优势。中控区域最吸引人的是可以实现互动的四个触摸屏,它们的功能丰富,操作界面也很简单,就跟使用手机的感受差不多。即便是在行驶过程中,副驾驶都可以在其正前方的大屏上看电影,想想这样的长途旅行是不是会很有趣。

自驾游时,其实大家最害怕的还是发生意外,由于常常被车外的美景吸引,驾驶员分神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幸好理想ONE提供功能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可以大幅提高行驶安全性。

理想ONE的四驱系统在这次穿越活动中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因为旅途中有很多非铺装路面,坑洼和泥泞路段不可避免,理想ONE提供陡坡缓降、湿滑路面、越野脱困三种驱动模式,在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

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消费者会很关心其产品的可靠性。理想ONE成功穿越西藏阿里无人区就证明了它优秀的可靠性。在韩路团队这次全长3800公里的行程中,有长达600公里的“搓板路”,再加上车辆装满大量装备和补给,也就是满载状态,非常考验车辆的底盘。

让人欣喜的是,即便韩路为车辆加装的大品牌车顶行李架都被颠散架了,理想ONE的底盘和悬挂却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就连四轮定位参数都完全正常,理想ONE的高品质可见一斑。

总结:从长远来说,纯电动车型依然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这一点,即使是理想的创始人李想也不否认。不过鉴于电动技术的发展和充电设施的完善都需要很长时间,采用增程技术的理想ONE在现阶段仍然不失为一个更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