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不到8万的自动挡轿车!捷达VA3新增车型值不值

2020年09月09日 16:35:02
分享到:
来源:

"捷达"两个字无疑是80后以及90后人们的集体回忆,小时候谁家里能有一台大众捷达,似乎就可以找到现在开着豪车的感觉,从市场角度来看,从1991年捷达国产至2019年,全国累计销量已超400万辆,也让它成为了一款中国家喻户晓的轿车。

而如今的捷达已经成为大众旗下的一个全新子品牌,捷达VA3也是捷达品牌的首款家用轿车,在去年9月份上市后,依旧保持着捷达车系一贯的实用好开省油的同时,还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时隔一年后,日前,捷达VA3推出了一款向上人生版,官方指导售价为7.68万元,该车型定位在手动进取版和手动悦享版之间,可看作是自动挡入门版,主要针对配置进行调整。那么这款轿车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捷达VA3向上人生版车型亮点解读

新增这款车型属于自动挡车系里的入门版本,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并无变化,主要是配置的调整,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咖哥带大家简单回顾下捷达VA3这款车型,作为全新品牌,捷达VA3的整体造型依然明显带有老款捷达车型的影子,但前脸部分已经摆脱了大众家族化设计限制,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大灯造型也更有棱角,还是能够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

六边形进气格栅的设计区别于大众的家族化造型,内部的菱形镀铬装饰营造出了类似满天星的视觉效果,新的品牌LOGO取自"JETTA"的首字母"J"和大众的V形轮廓,全系车型都配备的卤素光源大灯组。

车身 笔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经车门把手一直延伸至尾灯,设计有点保守,整体造型偏沉稳,并搭载了14英寸钢制轮圈,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501/1704/1469mm,轴距为2604mm。

尾部和前脸一样也呈现出了年轻化的特征,线条的设计更加简洁,后包围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贯穿式镀铬饰条很好的提升了车辆层次感,排气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尾灯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不规则的形状让车尾多了些个性化元素,点亮后内部呈现出"Y"字形结构。

来到内饰,同样明显带有老款捷达车型的影子,无论是方向盘、仪表盘还是空调出风口。但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在中高配车上配备了一块8英寸液晶触控大屏,而此次新增这款车型并不带这块大屏幕。

内饰用料上依旧大量使用硬质塑料饰板,只有车门上与手臂接触的部分包裹了皮质,虽然视觉感受并不高级,但也符合其产品的定位。

传统的机械仪表配合中央的单色小尺寸显示屏,仪表的整体造型和配置都与老款捷达车型相似。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和按键布局和其它大众车型相似,不用的是中央位置换成了捷达新的品牌LOGO,与其它大众车型相同,只是中间换成了捷达新的品牌LOGO,并采用的是塑料材质。

新增这款向上人生版中控区域并没有配备触控液晶仪表,只是配备了一块小尺寸的黑色显示屏,基本上都是按键操作,空调也是手动操作,旋钮阻尼感不错,这些也都符合一款德系车型的配置。

车辆前排只配备了一个12V插口,没有USB电源接口,对于用电设备较多的人群来说,这样的配置可能会出现不够用的情况,新增的这款车型也没有配备电动天窗。

前排座椅采用了织物座椅,主副驾驶座椅也只支持手动调节,座椅的填充物还算柔软,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但侧翼对身体的包裹感并不明显。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与同级别大部分车型相同,车辆后排并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好在扶手箱后方提供了一个不小的储物格,并且座椅靠背角度不能调节,但坐垫够长,整体坐姿依然让乘客拥有不错的舒适度。

捷达VA3后排地板中间的隆起较为明显,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

行李厢内部地板平坦,常规状态下容积为546L,整体储物空间表现不错,但后排座椅不能放到,还是会影响行李厢空间的拓展能力。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112Ps),最大扭矩为14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L。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自动挡起售价降低7000元,值不值得购买呢?

此次,捷达VA3新增的向上人生版,可以说相比原来指导售价为8.38万元的自动挡车型自动悦享版降低了7000元,但是在配置上也缺少了诸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定速续航、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皮/织物混搭座椅、前排中央扶手、8英寸触控大屏、6个喇叭等配置,可以说还是减少了不少安全实用性配置。

值不值得购买呢?综合配置来说,新增的自动向上人生版更大的意义在于,对于购车预算但又想购买捷达VA3自动挡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增加了一个新的选择,但是咖哥觉得这款车型虽然售价比之前自动挡入门版车型便宜7000元,但是诸如安全性配置、乘坐舒适性、科技配置是有所降低的,因此咖哥并不推荐购买这款新增车型,而自动悦享版不管是价格还是配置相对都比较均衡,它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