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瑞虎8 PLUS:配置升级动力不变,3块大屏很吸睛

2020年09月09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

奇瑞瑞虎8 PLUS是基于奇瑞T1X平台开发打造的一款SUV,新车在瑞虎8的基础上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大幅的升级,并计划于北京车展正式开启预售,预计在10月正式上市。

据悉,瑞虎8 PLUS在上市之后并不会停产现款的瑞虎8,而是会进行同堂销售,那么瑞虎8 PLUS在瑞虎8的基础上具体都有哪些变化呢?我们来抢先了解一下。

从外形方面来看,瑞虎8 PLUS的外观造型跟瑞虎7比较相似,整体还是沿用了家族式的LIFE IN MOTION 3.0设计,与瑞虎8最大的区别是在进气格栅的造型上,瑞虎8 PLUS采用了点阵式圆角矩形的造型设计,更具视觉冲击力。

另外全LED晶体前大灯、双光刃日间行车灯、流水转向灯等等,前脸众多细节的变化也让瑞虎8 PLUS显得更像是一款符合现代人审美的新车。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2x1860x1745mm,轴距达到了2710mm,和瑞虎8相同,采用5\7座布局。尺寸相比瑞虎8在长度上要长了22mm。

仔细观察后发现瑞虎8 PLUS的车身侧面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倒是车尾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尾灯组取消了现款车型的贯穿式设计,改为尺寸更大、立体感更强的全新设计,怎么说呢?各有各的特色吧。

瑞虎8 PLUS外形的变化不大,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来自内部,相比瑞虎8最大的区别就是将两块双12.3英寸的液晶屏连为一体,下方还有一块8英寸的屏幕,3块屏的搭配组合跟路虎星脉很相似。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档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这些细节都在不遗余力的彰显着豪华感,尤其是在夜间的效果会十分耀眼,白天的话则没有那么友好,大屏幕比较容易反光而且很容易留下指纹。

储物空间算是中规中矩,档把下方采用的镂空设计,提供了额外的储物空间,手机无线充电也在下面,这种双层空间设计最近比较常见,不过手机使用率这么高的时代,放在下面充电似乎不太符合用户的实用习惯。

配置方面应有尽有,瑞虎8 PLUS也显得十分有诚意,如LKA车道保持系统、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SLA限速标识监控和提醒、DOW开么盲区预警系统和RCW后方碰撞预警系统等等都有配备,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如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自动紧急制动等也一应俱全。

另外座椅舒适度的提升也很明显,瑞虎8 PLUS的座椅使用了大量NAPPA皮革纹理装饰,座椅靠垫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航空舒压头枕支持前后排外侧头枕四向调节及侧翼角度调节,能够提供多方位的脖颈支撑。

音响也是一个小小的惊喜,瑞虎8 PLUS全系标配8扬声器的SONY品牌定制音响系统,通过SONY独有的DSP技术和音响师深度调节,来让车内的音质表现更加出色,更加具有沉浸效果。

动力方面,瑞虎8 PLUS搭载的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在传动系统上,与新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或将提供1.5T发动机+48V的轻混动力。

写在最后

瑞虎8 PLUS在瑞虎8的基础上进行的升级算是比较有诚意的,而且全LED豪华灯组、双12.3英寸双联屏、SONY音响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相比于瑞虎8而言,瑞虎8 PLUS是实实在在的豪华升级版。

不过跟其他自主品牌竞品车型相比瑞虎8 PLUS还是相对保守,比如外形只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微调,内饰造型和配色也不够大胆,动力还是1.5T和1.6T,要知道同级别几乎都上到了1.8T或者是2.0T,当然如果价格能有惊喜的话就另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