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手高通、百度等智能盟友 威马汽车发布IdeaL4全新科技战略

2020年09月09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

9月9日,威马汽车在线上发布了IdeaL4全新科技战略。此次,威马在智能化领域联手高通、百度、紫光、芯鑫等合作伙伴,发布了由Intelligent Cockpit(最懂中国用户的智慧座舱)、Digital Architecture(业内首个全新自研数字化架构)、EIC(超级平台化三电系统)、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核心技能)组成的全新科技战略。

威马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在以智能网联汽车为载体的汽车强国顶层战略设计下,汽车智能化正在从座舱开始,在自动驾驶实现腾飞。

据沈晖介绍,IdeaL4技术战略的目标是打造新智能美好出行生活‘四大件’。未来3到5年,威马汽车将投入200亿人民币,汇聚3,000名全球顶级工程师,打造更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EC出行智能终端’,制造出具备万物互联(Everything Connected)的智慧汽车。

为了实现IdeaL4科技战略,打造更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EC出行智能终端,威马此次联合了高通、百度、紫光和芯鑫组建了智能盟友,以加速5G及L4等前瞻科技在智能汽车上实现落地、量产并提供最佳体验。

在智能座舱方面,威马与高通达成合作,共同打造更加贴近中国用户需求的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据介绍,该数字座舱系统的CPU和GPU可提供高出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运算能力,并前瞻性地引入会学习的神经网络处理器NPU, 具备AI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力。

同时,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可支持的最大分辨率相比上一代平台实现4倍提升,视频输入数也比上一代平台分别多出5路,画面清晰度和流畅的交互体验,媲美一线高端智能手机。

在用户关注的自然语音交互和语音控制方面,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具备超70个免唤醒词,可展示46种动态表情,并且具备眼神交流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还能通过空调、天窗等功能配置,与驾驶模式、智能场景等车控功能互相打通,带来全场景的沉浸化感受。

2021年威马的全新量产车将成为首批应用第三代高通骁龙TM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的量产车型。

在自动驾驶方面,威马依托自身产品的驾驶数据积累,携手百度Apollo,建立更适应中国路况的算法和数据库,以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在中国落地。

据介绍,威马明年上市的全新智能电动车型将搭载与百度深度合作的AVP自主泊车功能,在特定场景下可实现L4级无人驾驶。该款车型将于9月15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中亮相。

下一步,威马将把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逐步下放,推动高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使L2+级自动驾驶逐步成长为L4级别,让主流市场用户可以更快的享受到前瞻科技。

在智能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三电技术上,威马一直坚持自主三电平台的研发。不仅从0到1正向研发了智能化纯电平台,并且拥有电池包自研能力和电池包工厂的车企。

目前,威马汽车的三电系统已建立了完善的试验认证体系,覆盖了三电、底盘、安全、NVH、电子电器、车身内外饰、自动驾驶、智能系统等 9 大验证领域。得益于高度灵活的平台化三电系统,威马汽车的各个三电系统组件可以实现自由组合、自我进化的功能。

在不断强化整车智能的同时,威马还针对智能化时代中重要的5G、AI、芯片、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融合创新载体上做了布局,联合紫光、芯鑫强化了车载芯片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深入应用,以此构建起智能汽车的生态圈。

在推动车载芯片在智能化汽车的落地过程中,威马抛弃了以往模块化的控制单元模式,只能进行单独的ECU处理芯片集合,无法集成软硬件进行全面升级的技术弊端,创新性的搭建了全新自研的数字化架构,不仅同时铺设5G通讯和百兆级车内以太网,更采用革新性的中央处理器让自动驾驶处理器可以和智慧座舱处理器达到高效协同,为整车提供更强劲的算力、冗余支持。

并且,威马数字化架构还拥有银行级数字化分区备份特点,可提供供电、通信、制动、转向、整车通信的银行级加密保障。如果拿手机系统架构来类比,威马全新的数字架构比iOS更高效,可以快速安全的无缝切换各个后台应用,实现垂直控制。

通过此次威马发布的IdeaL4全新科技战略可以看出,威马已经从单独打造智能化电动汽车产品,跃升到构建万物互联出行的科技生态圈。相信有多位智能盟友的携手相助,威马将带给用户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