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越换壳的领克06价格贵了2万多?值得买吗?

2020年09月09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

领克06于9月6日正式上市,作为领克家族最小SUV,领克06基于BMA平台打造,搭载1.5T三缸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本次共推出五款车型,包括三款燃油版、一款MHEV轻混版和一款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售价区间为11.86万元-15.86万元。

那么作为领克家族最小也是最便宜的SUV,领克06这车究竟怎么样,值不值得买,如果要买,哪款更值得买?

领克06是继领克01、02、05后的第四款SUV车型,定位小型SUV,车身尺寸为4340mm/1820mm/1625mm,轴距2640mm,是目前领克家族最尺寸最小售价最低的SUV。

外观方面,领克06延续了“都市对立美学”的理念,车身线条饱满流畅,并且采用了更多撞色的元素,整体视觉效果动感而时尚。

虽然只是家族入门级SUV,但考虑到11.86万的起售价,对于国产小型SUV来说,并不便宜了,所以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方面,不会因为是入门车型而显得廉价。另外从内饰的设计和色彩的搭配来看,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动力方面,领克06提供1.5T、1.5T+48V轻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系统。其中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领克06 MHEV车型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领克06 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最大功率82马力的电机,综合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

领克06是领克家族目前最入门的SUV,或许是入门级车的缘故,所以领克06并没有采用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而是用了吉利自主开发的BMA平台。

目前搭载BMA平台的车型还有吉利缤越,而提到缤越,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因为在上市前的一次特技表演中不慎翻车,让广大网友对其安全性、操控性打上了问号。而从后来我们对其麋鹿测试来看,缤越的悬架和底盘调校,并不足以支撑这台“性能小车”去做激烈的动作。

之所以要说缤越,是因为领克06燃油版(以下简称领克06)除了与缤越采用相同的BMA平台外,发动机、变速箱也是一模一样,发动机为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1.5T三缸机;变速箱同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由吉利旗下的宁波上中下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负责。

而更巧的是,领克06与缤越还拥有着相近的车身尺寸。相同的平台,相同的三大件,相近的车身尺寸,但因为品牌的不同,领克06的整体售价区间比缤越1.5T车型贵了约2万元。

买买君认为,多出来的这几万块钱,除了些许的配置和用料差异外,更多的还是品牌溢价,但对于一个成立只有4年的国产“高端”品牌,却要为此多掏2万元。

所以领克06值不值得买,相信理性的消费者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对钱不敏感,不在意三缸机抖动和噪音,并且非领克06不买的年轻消费者,那么更推荐哪款车型。

入门版的1.5T 型Plus在基础配置方面已经做得不错,毕竟售价不便宜了,诸如LED大灯、车身稳定系统、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定速巡航、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大屏、方向盘换挡拨片、倒车影像等一样不少。

1.5T 劲Pro比1.5T 型Plus贵了1万元,配置上升级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空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增加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并线辅助、前排无钥匙进入、LED前雾灯等,整体来说配置增加比较明显。

1.5T 耀Halo比1.5T 劲Pro贵了1万元,轮胎从18英寸升级到19英寸、增加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增加了感应雨刷、腰部支撑、72色车内氛围灯等,如果你的预算充足,那么1.5T 耀Halo更值得推荐。

另外,燃油版车型在此之前还发布了1.5T 科技先锋版,售价14.56万元,比1.5T 耀Halo贵了7000元,区别主要在于车顶颜色和限量的身份,并且提供三年免基础保养服务,其他几乎没什么变化。

售价13.36万的1.5T MHEV Pro,比1.5T 劲Pro贵了5000元,除了动力上增加了48V轻混系统外,其他配置几乎没有变化。

而作为售价最高的插电混车型,PHEV Plus在配置上和售价12.86万的1.5T 劲Pro比较接近,但价格上相差了3万元。

作为领克家族目前最入门级的SUV,领克06并没有因为车小,采用与缤越相同的三大件和平台而售价亲民,如果你不介意三缸机的缺点,不介意它的出身,对钱不敏感,那么领克06可以考虑。但如果你是一个偏理性的用户,为什么不选择售价更亲民的同级国产四缸小型SUV,或者花同样的钱购买调校、动力匹配、油耗和空间更出色的缤智、XR-V等合资小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