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车主对拼多多是爱是恨?

2020年09月09日 17:47:02
分享到:
来源:

【充电站采访时刻】新能源汽车作为面世刚几年的新生事物,其车主也是一批追求前沿科技、乐于尝鲜的群体,同时车主对于热点新闻也有着前瞻、独到的见解。头条君将充电站变成采访间,趁着车主充电时间来听他们对与新能源汽车相关话题的吐槽。本期栏目的话题是“特斯拉大战拼多多,特斯拉车主挺谁?”

在7月21日,拼多多平台上,一家名为“宜买车”的店铺上线了万人拼团特斯拉Model 3的活动。该团购活动5人即可成团,团购价为25.18万元,比补贴后27.18万元便宜了2万元。

拼多多未跟品牌协商、未经同意自行掏腰包补贴用户的事例并不在少数,包括很多一线大牌在内的品牌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特斯拉却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告知消费者从未委托宜买车或拼多多销售车辆,并表示保留追责的权利。

距离拼多多发布特斯拉团购消息、特斯拉发布声明否认合作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了。

在这期间发生了:拼多多平台下定的上海车主提车、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下定的武汉车主交付车辆、武汉车主表示将起诉特斯拉特斯拉支持武汉车主向宜买车/拼多多索取三倍维权、武汉车主称自己被特斯拉拉黑……

目前,特斯拉和拼多多、车主的口水仗仍在继续,任何一方都没有要妥协的意思,依旧就交付车辆僵持着。

来来回回,这件事已经在网上掀起很大的舆论风波,而对此,特斯拉车主们如何看呢?倘如下次购车遇到拼团优惠活动是否会考虑拼多多上购车呢?

没有关注 占比:93%

这件事情在网上看三方“战况”十分胶着,颇有动口不行准备动手的架势,网友也为这件事争论不休:

特斯拉直接降价低过拼多多”

“作为消费者,拼多多正品补贴真香”

“这个活动是什么时候的,还有吗?”

“全都起诉特斯拉,牛X的不知道自己在哪了!”

“上海可以武汉不行,几个意思?”

特斯拉上海客服失职”

“只要消费者受益,我就支持”

“消费者协会介入吧,不能损害消费者利益”

而在头条君实地采访的特斯拉车主看来,更多的回复则是:

“没关注”

“不是很了解”

“这是不是特斯拉和拼多多之间的合作出现了问题?”

“有听说,但不知道具体事情是什么”

总之,87%的特斯拉车主并没有关注这件事情,仅有13%的车主表示听说了,但对具体情况和双方矛盾点并不太清楚。

由此来看,特斯拉车主也并非关注所有关于特斯拉的新闻,更多则是关注车辆在使用过程的用车体验,比如说充电便利性等。

在头条君将此次问题向特斯拉车主说明后,提出一个假设,倘若在购买特斯拉时,遇到拼多多拼团优惠活动,你是否会考虑在拼多多上购车?

其中,有67%的特斯拉车主表示如果享受的服务同官网一样会十分乐意在拼多多上购车,有20%表示会视具体交车时间等具体情况而定,有13%则表示不会考虑拼多多。

态度一:不会 占比:13%

Q女士是一位基因抗衰领域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位特斯拉Model X车主,她对特斯拉和拼多多这件事情并没有很关注,随着沟通的深入,她聊了聊自己的看法。

在Q女士看来,这件事是特斯拉和拼多多之间需要交涉的问题。她表示,“倘若我是这位在拼多多上买车的消费者,我肯定是希望维权的。”

而对于下次购车遇到拼多多的拼团活动,是否会在拼多多上购车时,她表示,“对于Model X的售价来说,我并不在乎拼多多平台上几万块钱的优惠,相比这几万块钱,我更在乎的是售后和服务是否到位。”

她对特斯拉直营模式和服务十分满意。“服务比较人性化,建档的时候,会及时给到一个回馈和处理方案,处理速度也比较快,并且很多服务是可以上门服务的,比较方便。”

在Q女士看来,目前来看唯一不满意的地方是售前和售后的服务人员不统一。她表示,其实这是销售服务行业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但是单靠个人的力量想要改变这种现状还是很难得。

态度二:考虑 占比:67%

“如果特斯拉和拼多多双方合作没有问题,后续也没什么问题,那么便宜2万块钱,谁不会去便宜的地方买呢?”接受采访的特斯拉车主中有几位均这样表示。

“拼多多作为一个平台用补贴和低价来招揽用户很正常。”在从事通讯行业的L先生看来,拼多多用户低价购车并没有让特斯拉车主感到不公平。

“如果在交车时间、车型配置、售后都是一样的话,跟传统车企与4S店合作一样,会考虑便宜一些的拼多多。”

一位Model X 100D的车主C先生持同样态度,他表示,当初买这辆车就是觉得用车成本低,在超级充电桩充电免费,可以说是零成本用车。

但是C先生也表示,充电的时间成本比较高。

“高速服务区没有充电快充桩,充电比较麻烦。V3超级充电速度很快,最高能达到600多,但是充电车辆多的话,充电速度也会降低到100多。”

态度三:不一定 占比:20%

“综合各种成本来看吧。”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的X先生这样表示,“便宜肯定有便宜的原因,比如说是以时间和精力为代价。”

“你看现在这位车主在拼多多上下订单了,但是后续拿不到车,不是也白搭吗?不还是浪费时间吗?”

“另外就算顺利提车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的其他问题。如果在销售的时候没有统一,那么后续也势必会有更多的问题。”

X先生还表示,对于特斯拉现有的直营模式很满意。“省去了到各个4S店比价、和销售谈价的时间和精力,不是特别在意多花一些钱,因为省出来的时间可以做更重要的事情。”

从事传媒行业的M女士比较赞成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车主交车的做法。

在她看来,如果拼多多想在他们平台销售的话,应当跟特斯拉提前沟通好。

M女士认为,官网统一定价是特斯拉直营模式的一个优势:

“如果特斯拉车型在多个渠道销售且价格不一致的话,我可能就会一直观望,甚至最后会放弃这个品牌。”

采访到这里,不难发现,特斯拉车主对于特斯拉的直营模式评价都是比较满意,但同时,也有相当一部分车主难以拒绝享受同等服务前提下拼多多的低价诱惑。

而也正因为大部分消费者都接受拼多多的低价,让特斯拉不交车的态度更加坚决。

假如特斯拉同意交车,则意味着拼多多有了更多的主动权,比如在优惠额度、订金存留等控制方面。

拼多多主动权的提升不仅会将特斯拉的直营模式置于不利的处境,同时也势必会影响特斯拉车主享受直营服务,引起消费者的不满,甚至迅速拉低特斯拉品牌价值。

尽管目前特斯拉、拼多多和车主还没有沟通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但是抛开结果来看,网上对于这个话题如此大规模的讨论,对拼多多和特斯拉来说,都应该赚到了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