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奔驰大G要加价50万?为何寒冬下还有新车敢加价卖?

2020年09月09日 18:06:02
分享到:
来源:

9月6日,奔驰G 350车型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42.98万元,与之前的奔驰G 500车型相比,其最大的特点是搭载2.0T四缸发动机。而就在网友们对着这2.0T大G,讨论会不会有人买、什么样的人会买时,更猛的料又来了!

日前,有国内媒体爆料,根据车商发布的最新消息,初期的首批G 350车型,根据不同的车身和内饰颜色,需加价52.8-53.8万元,再与指导价一起算下来,总价几乎在200万元左右。

听到这样的行情,网友们顿时不淡定了,还以为G 350是离自己最近的大G,但这么看来,门槛好像也并没有想象中的拉低。

也有人进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在这形势严峻的车市寒冬之下,很多车型降价还怕卖不出去,为何有些车型却敢加价卖?这十足的底气从何而来?

要大师说,这加价的底气,一部分来源于品牌和产品本身的自信,另一部分则来源于消费者本身。

我们先来说说产品。

首先大家可以想想,通常加价幅度较大的,是不是以豪华车、高端车为主?除了奔驰旗下的大G、迈巴赫S级之外,还有雷克萨斯LX570、雷克萨斯LM丰田埃尔法宝马X7等。

这些加价车型,首先其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肯定要足够大,例如奔驰雷克萨斯,一个是一线豪华品牌,另一个虽说是二线,但却有着优秀的品质作为强大靠山,连续多年占据了J.D.Power品牌可靠性榜单榜首。

另一方面,如奔驰S级迈巴赫雷克萨斯LM等,肯定不像卡罗拉这类走量车型,去实现大规模排产。在新车刚上市时,如果短时间内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那么就会有所谓的“加价提车”。

当然,也不排除有些车型的供不应求,是经销商刻意营造出来的假象,无论是在汽车领域还是其它领域,饥饿营销都是百试不爽。

当然,除了豪华车、高端车之外,不少普通家用车也有加价现象,而这类车通常以日系、德系为主,如当年的本田CR-V大众途观和现在的丰田汉兰达与豪华车相比,家用车五千、一万的加价幅度或许不算什么,但我们也别忘了,可能同时期的美系、韩系车还有优惠,这么算下来,买一台加价的车真的有些肉疼。

所以,如果一台本身表现优秀,尤其是品质优秀的车型,再加上品牌形象好、市场影响力大,那么就容易形成所谓的加价趋势。刚刚说到的大G、埃尔法等,首先它们的品牌和产品力无疑是被大部分人认可的,更有甚者把车子当成“理财产品”,或者是赋予了更多附加价值,这时价格上升就难以避免。

但与产品力表现比起来,消费者本身或者消费者观念本身影响更大。

OK,我们再来聊聊消费者和消费观念。

首先是从众心理,为何热门的车会越来越热门、好卖的车会越来越好卖?说白了还是有凑热闹心理,然后就是不差钱,有时候加价买的车,似乎更能显示出车主的独特身份和实力。在某种程度上,车已经成为了一张社交名片,就好比你想要融入埃尔法圈子,那么就算加价,也得买。

其实买加价车的消费者,一直被网友们调侃“人傻钱多”,但其实就算这样,该买的人也还是会买。很简单的例子,你可能并不觉得每年的苹果手机新品有多好,而且发售价通常比较高,但一到线下发售的日子,总会有消费者在店门口排起长龙等待入手。这样类比,相信大家能很清楚地理解消费者心理了。

另外一种情况,假设经销商自己一开始是没打算加价的,只是当下现车不不足,这时又有消费者表示他XX天之后就要提车,可以加钱,可想而知,后来者如果想得到同等或更高的“待遇”,是不是一样得加钱?

所以,新车加价往往与消费者自身有很大关系,如果大家都对某款新车不那么心急或者不是非它不可,那么经销商的加价就等于是自嗨了。

最后,不论是家用车也好,高端车也罢,对于加价车,我们都要理性看待,毕竟加价的不一定就是百分百好车,加价的车也不一定就适合自己,一味地去凑热闹,最后后悔的就可能是自己。

不过对于那些只想踏踏实实买台好车的消费者来说,看到自己心仪的车型加价,确实很无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