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常建议朋友购买国产轿车 没毛病吧?

2020年09月09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大众速腾1.4T版本价格区间为16.19-19.19万元,迈锐宝XL 1.3T版本价格则是15.49-17.49万元,单纯只是从价格上来看,紧凑型的大众速腾反而略高于定位中型车的迈锐宝XL。

迈锐宝XL尺寸

由于定位不同,迈锐宝XL有着中型车标准的身材:4933mm车身以及2829mm轴距,而速腾的轴距则只有2731mm。所以如果对于空间有需求的客户,当然无脑选迈锐宝XL。

大众速腾1.4T发动机是大众的老熟脸,EA211发动机搭配7DCT变速箱,数据对于家用来说还是够的,胜在稳定性极佳。并且油耗百公里5.7L的油耗,依然是典型的大众车型,但不太亲民的地方在于,速腾所加的汽油标号为95号。

迈锐宝XL 1.3T发动机,能带来最大165Ps,峰值扭矩为240N·m,相比大众速腾都是占优的,并且工信部油耗是与速腾差不多的5.7L/100km,要知道这可是比速腾高一个级别的中型车。不过买买君要提醒的是,迈锐宝XL采用的是3缸发动机,“痛恨三缸机党“就要注意啦。

图为迈锐宝XL内饰

以现有的优惠来看,两款车型的优惠都是相当不错的,性价比在合资品牌中都非常高。速腾的优势在于大众品牌溢价能力更强,后期的保养维修也更低;迈锐宝XL则胜在尺寸空间大,中型车价位拉低到紧凑型车级别。

身为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买买君对这种行为只想说一句:老铁没毛病。

其实在生活中,不少人对于自主品牌依然有着不小的歧视或者偏见,例如很多人在选择买车时,就会带有偏见的非合资不买,或者会觉得买自主车型丢脸。虽然有部分原因是因为金钱这支看不见的手,但也说明现在的国内车迷对于自主品牌的实力,并没有太过清楚的认识。

其实时至今日,不说自主车型由来已久的配置上的优势,仅仅只谈在汽车上最重要的三大件技术,自主品牌车型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早就今非昔比。

图为长安蓝鲸发动机

长安品牌的蓝鲸发动机,40%的热效率已经是全球领先的水准,甚至能引得福特这样的合资大牌来采购;至于底盘和变速箱,自主品牌虽然还不能说能够超过合资品牌的水准,但其中一些产品已经具备与合资品牌一战的水平,相信假以时日超越这些大牌也不会太过遥远。

具体说回到自主品牌轿车,虽然没有像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样销量吊打合资品牌的车型,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自主品牌轿车的水平已经不差,不少车型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例如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等,销量口碑齐飞。

可能有人会说自主品牌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售价不过十万左右,但红旗品牌旗下的H9以及超跑S9,前者志在打破自主品牌轿车售价的天花板,后者则代表了自主品牌也能够造出不输于国外品牌的超跑,这些都是需要过硬的技术以及数十年的积累沉淀来支撑的。

说起比亚迪F3,这台车可以算是中国汽车史上最长寿的车型之一,从十几年前以”国产花冠“的面貌示人以来,比亚迪F3也曾是市场的宠儿。当年的比亚迪也曾凭借这台车,坐稳自主品牌一哥的位置。

2010年是比亚迪F3的高光时刻,年销量达到212438辆,还曾好几个月达到国内轿车销量的榜首。不过随着后浪比亚迪秦pro,以及各种负面的影响,时至今日,比亚迪F3虽然还保留产品序列,但实际上已经被边缘化了。

现款比亚迪F3的更新时间是2019年9月,但这一代车型的升级换代,实在难称成功。

2020款比亚迪F3只推出两个版本,均为5MT手动挡车型,价格区间为4.49-4.78万元,相比十年前定价10万与合资品牌单挑的老款比亚迪F3,新款的市场定位显然落到比亚迪的情怀粉,以及预算实在过于有限的消费者。

与价格相对应的是车内的减配,不要说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中控屏等这些配置,比亚迪F3的安全气囊同样是缺失的,是的你没看错:比亚迪F3全系没有安全气囊。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F3方舟盘采用老款的四辐式,这让整车有了一种穿越时空的复古感。

不过新车的动力还算靠谱,1.5L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109马力,峰值扭矩148N.m,并不比当下的大众1.5L自吸发动机差太多。更让人喜出望外的是,这款发动机居然还支持国六排放。所以比亚迪确实是诚意卖车啊,只是不知道消费者能接受几何?

北京现代ix35目前的价格在11.99-16.19万之间,全系优惠1.44万元,也就是起售价格在10万出头,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还是相当具有性价比的。

作为一台合资SUV,韩系车虽然在国内市场有点边缘化,但在全球市场来看,现代起亚依然销量巨大,从汽车质量上来说,北京现代ix35没有太大问题。以买买君的实际体验来看,车内外的做工用料还是维持着该有的水准。

现款北京现代ix35,是在前代车型基础上进行的中期改款,所以外观和内饰上,都基本延续了老款的设计。

现代ix35外观采用流体雕塑2.0设计,整体线条十分硬朗,大面积的中网和倾瀑式进气格栅是典型的家族式风格;内饰的设计则有些落后这个时代,在同级车型都普遍采用悬浮屏的情况下,ix35依然是保守的内嵌式设计,并且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

动力部分,北京现代依然延续1.4T和2.0L两种动力。买买君建议选择动力更强的2.0L自然吸气版本,因为相比1.4T匹配的7速双离合,2.0L车型匹配的6AT变速箱,已经搭档多年,在换挡和加速平顺性上更胜一筹。

所以从产品力上来说,北京现代ix35设计可能并不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口胃,但如果结合它的价格来看,还是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买买君认为现代ix35还是能找到自己的市场的。

雪佛兰作为一家创立超过一百年的车企,经典的十字蝴蝶结标志,伴随着千万雪佛兰车主,同时也是汽车界最为著名的标志,不过在雪佛兰最初的岁月里,它的车标并没有固定。

现在的雪佛兰十字蝴蝶结车标的出现要追溯到1908年,通用汽车创始人威廉·杜兰特(William Durant)在一次环球旅行途中,在一家法国旅馆的墙纸上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图案,他认为这个图案可以作为汽车的标志,这个标志就是十字蝴蝶结车标。

1913年以后,雪佛兰的车型统一采用十字蝴蝶结车标,在历经多达9次重大变更的历史进程中,雪佛兰目前的车标主要是金色和黑色两种,蓝色车标仅存在于一些早期的老爷车上,在后期一些蓝色车标就逐渐停用。

而金色车标和黑色车标,区分的就是雪佛兰的性能:金色车标为普通车型,黑色则意味着性能,比如在雪佛兰RS或者Redline车型上,车前脸的车标即为黑色。

另外提醒一下广大雪佛兰车主,可不要随便更改车标的颜色。因为按照我国交通法的规定,更改车标可不在允许改装的范围之内,虽然雪佛兰的车标只是一个非常细小的部分,但如果因为改车标颜色导致被罚款,那就得不偿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