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金排量之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究竟能否胜任

2020年09月09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

回想经典车型捷达、桑塔纳、伊兰特等,在那个年代的车型,多数都会选择搭配自然吸气发动机,而1.5L-1.6L的排量在当时更是被堪称为“黄金排量”。

因时代的变迁,身边的车型逐渐都被替换成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黄金排量”则变为当下最为主流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当下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否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本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提到本田,大多数人可能还在怀念着自然吸气发动机上,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自然吸气发动机成为主流市场,本田的脚步自然不甘落于人后。

其中本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早搭载在十代思域上,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7秒破百的优异成绩一度成为当时的热点,导致十代思域一上市就受到众多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随后本田又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普及在旗下众多车型上,且讴歌品牌车型也有所运用。

本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L15B,在里面还细分了五款不同功率的发动机,分别是L15BN(运用于雅阁高功率)、L15BM(运用于雅阁低功率)、L15B8(应用于思域)、L15BL(应用于CR-V)、L15BD(运用于冠道、URV)、L15BF(运用于杰德)。

其中思域搭载1.5T发动机代号为L15B8,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N·m。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在数据上表现优秀,而且还兼顾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其真实感受也受到了不少车主的赞扬。本田涡轮增压发动机用市场的销量证明了它的优势所在。

长安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长安汽车这几年的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如今长安蓝鲸发动机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买单,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荣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长安1.5T发动机具备着众多先进技术,例如采用同级别唯一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350Bar超高压缸内直喷技术等众多技术加持。

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8匹,峰值扭矩265N·m。在1250转就可以达到峰值扭矩,为同级别最快反应和最强动力,这个数值可以媲美很多2.0T的发动机,蓝鲸系列发动机表现可谓说是震撼人心。

吉利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三缸发动机是内燃机发展的趋势,吉利沃尔沃的技术支持下,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其中1.5T发动机就是与沃尔沃联合研发,普遍运用于领克01、02、03系列与吉利缤越、博瑞GE车型上,同时沃尔沃XC40也是搭载此款发动机,根据车型不同会调校出不同功率版本。

虽然说是三缸发动机,其技术含量还是非常高的,官方宣称主要运用技术包括:DVVT技术、顶置喷油器、20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低惯量废气涡轮增压、可变排量机油泵、带MASK结构的高滚流比气道设计、缸盖集成排气技术。

这款发动机搭载在吉利车型上,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55N·m。从数据上来看,这款1.5T三缸发动机与本田思域1.5T四缸发动机数据相差不大,其中吉利这台三缸1.5T发动机扭矩还略胜一筹,这种动力水平表现是相当不错了。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油耗表现,吉利这款1.5T发动机都处于上游水平。

上汽通用1.5T Ecotec 发动机

上汽通用1.5T Ecotec发动机,由欧宝牵头设计开发,联合北美通用、泛亚技术中心、上汽技术中心开发,获得了2016年沃德十佳提名。其广泛运用在荣威RX5、名爵6、五菱宏光与宝骏等众多品牌车型上,这款优秀的发动机装载在自主品牌车型上,让自主品牌车型在市场上拥有了强劲的产品力。

上汽通用1.5T Ecotec 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50N·m。这款发动机在1700转就能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动力上可以和1.8T涡轮增压发动媲美。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完全拥有这款发动机的知识产权。

大师结语:

从上述几款发动机来看,小排量大动力也不再是梦想。而感到欣慰的是,自主品牌研发的1.5T发动机在各方面上都不在落后于合资品牌,所以想要在市场上拿到一定的份额,就必须拿真正优秀的产品来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