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项性能超过奥迪Q5L 标配2.0T+8AT四驱 30万起售

2020年09月09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品牌中型SUV这个市场当中,奥迪Q5L几乎已经成为了"标杆"车型,较高的品牌认可度,以及出色性能、空间造就的“水桶车”,使其成为所有豪华品牌中型SUV的比较对象。

但作为一款水桶车,奥迪Q5L的问题就是既没有短板,也没有长板。它的销量更多来自于品牌认知度和终端优惠幅度。

但如果你抛开品牌认知度,会发现豪华品牌中型SUV这个市场,还有很多性能更高,而优惠幅度更大的车型存在,比如来自于沃尔沃XC60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无论是动力、安全、还是人机交互实力,沃尔沃XC60都高出奥迪Q5L一筹,而造车水准更是比Q5L显得豪华。虽然月销量仅在6000台左右,但也是豪华中级SUV市场仅次于BBA的车型,更是沃尔沃品牌最卖座的车型。

价格方面,沃尔沃XC60的厂商指导价为36.29-47.09万,且在部分地区还有着7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由此可见,在豪华品牌中型SUV这个级别当中,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外观方面,沃尔沃XC60的设计风格偏向于年轻,网状的进气格栅营造出了比较强的运动感,"T"型的LED日行灯带来了较强的犀利感,而宽大的车身尺寸和较高的离地间隙相结合,使这台车看起来更为霸气。

内饰方面,贯穿式的银色装饰板打破了车内的单调感,带来了更为年轻的视觉效果,对称式的中控台简洁却又不乏大方,而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幕则使车内更具档次感。

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标配了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远程启动、语音识别控制、道路救援呼叫和全景天窗等功能,在这个价位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准。安全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则全系标配了9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等功能,在同级别当中,很少有车能将这些安全功能进行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沃尔沃XC60分别提供了两台功率不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40kw和184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300N·m和3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据官方数据可知,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7.9S和6.8S。此外,除"丐版"外均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白希文总结:不得不说在奥迪Q5L换代之前,我更推荐沃尔沃XC60,毕竟它的安全系数以及整车品质感更高一筹。尤其是人机互动系统,我认为在奥迪Q5L换成“三屏联动”之前,是无法撼动XC60的地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