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时代,愿你我都有勇气成为Cadillac Lady

2020年09月09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I don"t go by the rule book, I lead from the heart。

我从不墨守成规,我从内心引导自己。

——Diana Spencer

还记得第一次在杂志上看到戴安娜王妃的这句话时,我还小。“从不墨守成规”也被我当成来自中年的“小小叛逆”,匆匆一扫而过。

现在的我27岁,看到这句话却会不由分说的从心底生发出一种感慨。这种感觉以年龄为背景,随着阅历汇聚的小小河流交融在一起,广阔而汹涌。

后来,我将它归结为,一种强烈的、向上的、执着生长的女性力量。

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起初女性的角色被定义为“装饰的、辅助的”。她们没有工作能力,依附于丈夫和家庭生活,从小被要求“女子无才便是德”。她们大多无法自己主宰命运,只得天天相夫教子,终日以柴米油盐过活。

但是,那股蕴藏在身体里的力量却随着历史年轮的推进,慢慢被激活。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穆桂英挂帅出征,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近代国际妇女解放运动兴起,发展到现在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为女性拥有平等的社会地位和权利做了努力。

而在当代更是涌现出了女航天员刘洋、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屠呦呦等等,她们都在各自的领域诠释着女性力量的强大。

今年,更是被誉为“Woman Power女性力量”在公众视野爆发的一年。

《三十而已》中,三位30+女性挣脱家庭的琐碎和无情的人间修罗场,“披荆斩棘”的实现人生命运的逆风翻盘。

《乘风破浪的姐姐》更是让人感叹,褪去了年轻的稚气之后,姐姐们坚韧成熟的气质以及为梦想执着的态度愈发迷人。

“如果岁月是一把刀,就让我们把微笑和从容刻进它的刀光里。”

当然,在被新冠病毒笼罩的2020年,也让我们看到冲锋陷阵的不仅有铁骨铮铮的男儿,更有许多无畏无惧的女性。73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奋战在一线医生和护士剃去一头秀发、穿上成人尿不湿穿梭在病房.....

她们所代表的女性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出的特有的、独当一面的力量,是谁也无法忽视的。

新时代的女性被史无前例的赋予了更多的角色,她们成就家庭的同时还影响消费,她们敢于在职场上竞争,人格和经济独立,并执着为梦想耕耘。

所以,越来越多的商家注重针对女性消费者的营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引凤筑巢”,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重视女性感知,设计更为人性化的配置。

在20世纪80年代的日本,女性消费者的需求最先被满足,加入自动挡、化妆镜、座椅上下调节、使用更加艳丽的颜色等等,在营销的手法上也更加偏向女性消费者,最早的AE86就推出过“女性式样车”。

而考虑穿裙子的女性驾驶者在下车时的不方便,丰田Yaris特意装配了可以向外侧倾斜一定角度的座椅。

本田Fit则从女性用户经常会提包包的角度考虑,将全车系标配了EBD电子手刹,并把原先的位置改为有着防滑垫设计的长方形槽,可以放置包包。

当然,相比于如今一些专为女性设计的,更为人性化、更为实用的配置和功能来说,这只是基础。

结合本土数据来看,中国高学历女性在助推女性购车群体偏向高端品牌。其中,中国女性接受高端教育的比例从2003年4.59%飙升至2017年13.61%,而在2018年,购买豪华品牌的女性贡献占比达到44.07%。

一方面取决于她们本身对于更加富有质感的豪华品牌的追求,而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豪华品牌本身对于女性驾驶习惯、喜好等等的深入研究。

对此,沃尔沃从安全方面考量,为旗下车型配备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其中的主动刹车、道路偏离预警等,尤其对很多女司机来说是一个福音。

林肯打造“她之道”,为女性车主圈层打造专属生活方式,并为女性车主配备了一个“e”闺蜜,通过一键呼叫、实时对话等方式,解决女性车主的后顾之忧。

BMW则为了爱美的女孩子着想,在宝马iNext车型上运用了玻璃智能控制技术,能够自动调节玻璃的明暗程度,保护了乘客的隐私以及车内的温度,更重要的是,跟它一比,防晒霜遮阳帘神马的弱爆了。

不过,要说对于女性车主的重视,不得不提凯迪拉克

自己创造的自己才更美。

用飒气保护内心的稚气和勇气。

岁月打不败心中的少女。

8月31日,张含韵、郑希怡、钟丽缇三位“乘风破浪的姐姐”代表的Cadillac Lady正式上线。她们诠释着不同性格、不同阅历的30+姐姐对于世界的看法。

她们拥有自己的格调与见解,她们不畏常规大胆发声,通过女性天生具备的特性,将不同的创造带给世界。

她们从不接受定义,她们只定义自己。

而这些,凯迪拉克当然知道。

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凯迪拉克就在短短的16年间拥有超过100万车主,其中女性的比例在逐年上升。2020年,凯迪拉克新车男女占比分别为67%和33%,其中CT4和XT4的女性车主比例为最高。

为什么会如此深受女车主的喜爱?只要深入了解一下凯迪拉克为女性车主下的功夫上,你就能了解其中原委。

做你的软肋,更愿做你的铠甲

在所有针对女性推出的友好设计中,汽车生活将安全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其中,以凯迪拉克CT6为例,车身采用了11种宇航级复合材料,拥有轻量化车身的同时兼顾车身刚性。

配备的主动智能刹车功能,能在危险时刻帮你更快的做出反应。而对于女孩子都头疼的倒车入库,凯迪拉克也帮你安排的明明白白,一键就能完成倒车动作,让新手也能秒变老司机!

要宠爱,更要偏爱

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来说,车内化妆和置物必不可少。凯迪拉克XT4提供了拥有双排LED柔光化妆镜,无论在什么视线之下都能保持最完美的状态。

自带按摩、通风、加热功能的“零压力女王椅”,搭配MRC魔毯悬挂,能让身体在驾驶中找到最为舒适的状态。

关心你的每一份健康

在最大程度保证你安全驾驶的同时,凯迪拉克还拥有PM2.5空气过滤系统,结合负离子发生器和分区空调给皮肤做一个SPA。

零甲醛用料的亲肤材质,不仅触感好,更是保证了座舱内的空气健康。

爱你,就是不给你负担

我相信很多单身的小仙女都遇到过手里提着“战利品”,无法打开后备箱的尴尬。有了凯迪拉克,你再也无需担心,不用按钮就能轻松开关高度可调节的尾门。

忙碌时,点开Cadillac超级APP,一键预约就能上门取车,保养完毕之后自动送到面前,让你可以轻松去做自己的事情。

这些专为女性设计或是心思缜密、或是贴心实用、或是彰显优雅、或是男友力满满的配置,不仅让汽车这本专属于男人的“冰冷玩具”,变得更有温度,更让女性车主在舒适的驾驶中,找到更为激情澎湃的自己。

除了产品层面外,凯迪拉克更加注重为女性打造全方位的服务平台——Cadillac Life。其中不仅记录了专属凯迪拉克车主的Life车主志,更是提供了与多个时尚品牌及设计师合作的,包括服饰、饰品等潮流单品。

让汽车生活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去年凯迪拉克×OPENING CEREMONY的联名款T恤。设计灵感来源于胡杨林,代表着力量和生命力。

刘雯身穿“G7绿”联名款T恤,在G7公路上种下一棵棵勇敢的开始,也彰显了独特的女性力量。

而在用户体验层面,未来凯迪拉克也将为女性用户提供更多专属定制的服务。首先,凯迪拉克将会为女性车主举办专属的交车仪式。其次,举办月度主题的女性专场活动,感受凯迪拉克专属的细腻温柔。

当然,以凯迪拉克命名的品牌空间、凯迪拉克中心以及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也将会派上用场,为女性车主举办专门的沉浸式交互体验,提升女性用户的品牌认同感。

凯迪拉克非常擅长的品牌营销层面,凯迪拉克接连牵手《三十而已》以及《乘风破浪的姐姐》两大女性励志IP。

并且,它们传递出的新时代女性价值观、坚强自立的态度、时刻提升自我价值的果敢以及带来的爆款效果,都代表了目前为止涉及女性主题电视剧和综艺的最高水平,而这就是凯迪拉克精准和厉害之处所在。

从不被定义,到定义自己,以及Cadillac Lady所倡导的胆识、格调和创新,也与凯迪拉克的Slogan“所有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不谋而合。

愿这个时代,你我都能成为一名Cadillac Lady。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