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排气管喷出这3种颜色的烟,马上要修,不然毁车

2020年09月09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想必大家都知道汽车的排气管就是用来排出内燃机燃烧后所产生的废气,车辆在年审时都需要检查车辆的尾气排放是否达标。随着汽车车龄的增长,发动机的工况也会发生不同的变化,这时我们也可以通过车辆排气管排出的尾气来辨别车辆的健康程度。

一般正常健康的汽车发动机在运转时排放出来的尾气是用肉眼情况下是看不到发动机尾气的,尾气无色或者略带一点白色,并且不会有非常刺鼻的味道。但如果汽车尾气出现以下这几种状况时,我们就马上得要把车辆开到修理厂维修了,因为这样上路不仅会污染环境被罚款,并且还可能会损坏发动机,造成更大的损失。

排气管喷黑烟

排气管喷黑烟的情况大家应该有见过不少,特别是车龄老的货车客车等,起步加速时,跟在后面的人和车都笼罩在黑暗里,不过在现在的小汽车上应该很少出现这种情况了。如果踩下油门,排气管喷出浓浓黑烟,说明发动机内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完全。主要是由于汽车发动机超负荷、气缸压力不足、空气滤芯堵塞、个别气缸不工作及点火过迟等情况。此时发动机会产生较大的抖动,有发生危险的可能,这种情况下需要仔细检查流量传感器和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同时还要检查进气道、燃烧室和三元催化器的工作情况。

排气管喷白烟

排气管喷出浓浓白烟,这种情况一般就比较常见了,但千万不要以为喷白烟就没关系了,同样需要注意,一般来说排气管喷出浓浓白烟是由于冷却液与汽油混合后,两者一同燃烧所产生大量白色气体,如果发现爱车出现这种状况时就需要重点检查气缸盖垫片是否损坏,因为这是导致冷却液泄露的最大原因,另外还要检查车辆散热系统情况。如果没有及时解决,则会导致散热器冒泡、发动机升温等情况,不仅影响安全驾驶,还会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

排气管喷蓝烟

排气管喷蓝烟,并且会伴随焦糊的味道,如果发现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车辆的机油已经流入了燃烧室,与汽油参与了燃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烧机油”。很可能是由于发动机的活塞环与密封上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下车辆不仅会在发动机机油消耗上产生异常,同时还会加剧发动机内零件的磨损程度。需要高度重视,尽快到修理厂检修。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时,拆下火花塞后,即可发现严重的积碳现象。需检查机油尺油面是否过高、气缸与活塞间隙是否过大;活塞环是否装反、进气门导管是否磨损或密封圈是否损坏、气缸垫是否烧蚀等方面。

发动机正常工作时的排气情况

一般发动机正常工作状态下,特别是在冬季车辆刚启动时,排气管会喷出大量白烟,不过当车热了之后此种现象就会逐渐消失,并且伴随部分滴水,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状态。因为这是由于气温较低,车辆启动之后排出的气体与冷空气接触,在瞬间就形成低压环境形成了水雾或者水滴。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排气管滴水,许多人见到排气管滴水担心车辆出什么问题了,其实这种情况也可以简单的说是发动机的工况比较良好,而且燃烧充分,所以说你的爱车在冬天时排气管如果没有很多的水滴,那只能够代表你车子的发动机工况有所下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