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再次拉低了入门门槛,14万就图这个标?

2020年09月09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

现如今车辆价格越来越低,这本是件好事,不仅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到汽车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帮助许多人实现自己的“豪车”梦。但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就被冠上“虚荣”的标签。仿佛不像花十年前的价格买豪华车就是虚荣,是罪过一般。要知道十年前的E级起售价就要51万,1.8T的车型马力也才204匹,那时没有人质疑它排量小,所到之处大家仍旧对它“毕恭毕敬”。

而现如今不仅开E级得不到尊重,E级车主还总是冷不丁会被“网络暴力”,翻来覆去就是嘲笑它的排量只有1.5T。这不免让人觉得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真正健康的汽车消费观也不应如此。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入门级的宝马车型,这款车型更适合热爱宝马这个品牌的“bimmer”。

宝马1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但是作为一个真正独立的系列出现是在2004年。那时的宝马3系越来越豪华,并且车身也变的臃肿,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而与当时的初心背道而驰。正是这种背景下1系出现了,它填补了3系之前失去的那部分市场。遗憾的是从2015年之后,宝马1系的下一代车型变成了前驱车,也因此少了后驱的精髓。

外观来看,三厢的1系车型虽然看起来线条紧凑不舒展,但还是有着明显的宝马特征,一样的双肾型鼻孔,活脱脱的一个缩小版的“mini3系”。尾灯还是延续了上一代3系的风格,虽然是宝马家族最入门的产品,但是车辆前后的运动套件丝毫不影响它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选材较为一般,几乎全部是硬塑,不过在绝对的价格优惠前面,这些都不算事儿。另外现在新车的终端裸车价低至14.3万,而顶配车型也不过19.49万。不同于奔驰A级和奥迪A3的低配车型,简直是“丐中丐”,宝马1系的低配车型真的很实用。

全系标配无钥匙启动,并且配备LED远近光灯源。车辆内部标配真皮方向盘和皮质座椅,另外中控8.8英寸液晶大屏显示清晰,只是除顶配车型外,消费者需额外支付900元进行选装car play功能。车辆支持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同时2020款1系也全系换装了宝马最新的电子档杆,车辆还支持三种驾驶切换。

作为一台入门的紧凑型轿车,车长只有4462mm,而后排的腿部空间对于一位成年男性来讲也只有一拳3指的距离,空间不大但是座椅的舒适性是值得肯定的。如此局促的空间再加上中央隆起的地台,后排乘坐两个人比较合适。

全新1系有两种动力总成可选,1.5T的三缸车型和2.0T的四缸车型。虽然对于三缸车型大家都很抵触,认为其动力弱还“抖”。但是在现在技术愈发的成熟下,许多品牌对于三缸抖动抑制的已经与四缸无异,像福特的ECOBOOST,对于三缸的造诣可以使其180三缸发动机可以匹敌四缸。

宝马1系的新车对于噪音的抑制也相当优秀,1.5T车型虽然是三缸,但是140匹马力足够这辆“小车”在市内行驶,并且对于宝马1系来说,它更适合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要求的年轻女性,动力不算太强且易于掌控。另外车辆的品牌影响力大于车辆本身的产品力,花十几万买宝马的品牌,它能带给你的可能比你想象的多。

写在最后:如果所有买车的人都讲究性价比,那现在的车型也不会这么丰富多彩。每台车都有着自己的用户群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细想之下,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车有错吗?买车本身就是件感性的事情,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