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卫士,旱峡长月初相遇,一见卫士误终身

2020年09月09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神雕侠侣里说,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十六岁那年,郭襄在风陵渡口偶识杨过,自此芳心可可,眼中心底再无他人。

人如此,车亦如此。

这个9月,我们远赴敦煌,奔赴一场与全新卫士的约会,自此,如同郭襄见过杨过一样无可救药的种草卫士,眼中心底再无其他期盼拥有之车。

我始终相信,人是有一见钟情一说的,车也是。

今年6月,全新卫士在中国首秀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实车的我发出了《士别72年,怎可抵挡?》的感慨,当时仅限于看了一眼就已经情根深种,透过全新卫士,看到的不仅是路虎重塑经典,推倒重来的魄力,还有它神仙颜值之上可能引领未来多年审美取向和风格走势的设计潜力。而这一次,当我于沙漠戈壁之上与全新卫士相伴一整天,攀高爬低、冲沙过河、高速飞驰、自在迅游之后,我知道,好看的皮囊下隐藏的是一颗比颜值更颠倒众生的有趣的灵魂。

废话不说,视频奉上。鉴于本次试驾我一人hold全程,所以大家勉强看gopro自拍吧,虽然画面不够赏心悦目,但是情感却是真切的。

看完视频,相信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我对全新卫士的喜爱之情,即便是抛开个人情感因素不谈,我也认为全新卫士身上有两点足以让不少人“误终身”。

无可争议的地表最强SUV

在采访中,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说,全新卫士就是地表最强SUV,这是像数学一样简单明了的事情。

事实的确如此。全新卫士拥有D7x全铝合金车身架构,其车身抗扭刚性可以达到最大30000牛·米/度,虽然是承载式车身,却是“友商”非承载式车身的3倍。即便我们在攀爬岩石车轮离地车身扭转的极限用车环境中,车门和尾门依然可以轻松自如的打开。

全新卫士配备全时四驱系统,配合双速分动箱、中央差速器以及主动式后桥差速锁,几乎可以应对所有复杂路面。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可以提供8种地形及驾驶模式+1种涉水模式,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93倍,中后两把锁又可以在车轮出现打滑时及时锁止动力,亲测,车轮打滑最多不过四分之一圈,系统就可以快速锁止,比机械差速锁更快更给力。

全新卫士全系标配四轮独立空气悬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结构,悬架总行程达到185mm,越野模式下车身最高可升高145mm,舒适进出模式下车身又可以降低40mm,最大离地间隙可以达到291mm,最大涉水深度90mm,接近角、纵向通过角、离去角分别为38°、28°和40°。这些数字,请随便拿去跟任何车比。

这就是卫士,当它在说自己是地表最强SUV的时候,用的都是实打实的数据说话。还有一点是让我非常喜欢的,那就是路虎对越野的理解是化繁为简的,车主不需要人为去判断什么情景之下我需要去用什么模式,大多数时候往往一个自动模式可以hold住全场,甚至包括我们在沙地里冲锋陷阵,即便是攀爬岩石,也顶多是一个“低速模式”就轻松解决。相信这对于很多入门级别的买家来说,不用去研究那些锁,真的是再友好不过。

出乎意料的公路性能

极限越野能力卫士是地表最强这一点我们一点也不意外,因为那就是卫士的主战场,也是这么多粉丝深爱卫士的根基。但是这次试驾最出乎我意料的反而是全新卫士在公路上的表现。

一早出发我们就发现,所有的试驾车都焕上了AT胎,一开始我主观的以为它会很吵,但是让我惊喜的是,行走在敦煌戈壁公路上,全新卫士在80km/h以下巡航时简直是超级安静,发动机的噪音几乎听不到,而胎噪传递到车内的声音也是微乎其微,唯一有点声音的也就是后视镜的风噪了,说实话,全新卫士的NVH表现并不亚于跟他同价位的其他任何以舒适豪华著称的SUV,即便它身上深刻的烙印着硬派越野的标签。这一点相信很多重度越野爱好者要感动的哭了。

动力其实没太多可怀疑的,带48伏轻混技术的英杰力 3.0升双增压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我们已经很熟悉,轻混技术加持之下,我们得到的不仅是充沛的动力输出,同时还有启动时和换挡时更好的平顺性,以及通过降低发动机负载和能量回收带来的油耗和排放的利好。最大功率400 马力,最大扭矩550牛·米,0~100 公里/小时加速时间6.1秒,这样的数字让全新卫士像揽胜一样拥有强大的公路性能,即便它是一个体重超过2吨的硬派大家伙。

当然,轻便的转向,跟脚的油门,与其他硬派SUV相比绝对可以称得上轻松且精准的转向,都让我这样的小女子在驾驶全新卫士的时候也毫无压力。总之,全新卫士是一辆你即便99%的时间里身处城市也愿意去开它的车。

写在最后

就像李大龙先生在采访中所说的那样,任何一个品牌都会有一款车演绎品牌的精神,而路虎品牌无疑就是卫士。买卫士的人一定是为了它全面极限的越野性能,在与他们风雨相伴的旅途中,卫士就像他们家庭的一员,而全新卫士来到中国,就是要还原卫士本身的精髓。

目前全新卫士已经在全球收获超过3万辆的订单,中国市场也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李大龙先生还透露,除110车型之外,倍受期待的90车型也将会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引入中国市场,届时,卫士家族阵营将会更加强大,而卫士很可能会收获更大批量的像我一样的女性车主的拥趸。

毕竟,从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上一代卫士真正拥有的人太少了,那些高喊着“只恨我生君已老,断肠崖下思故人”的粉丝们在2020年终于又有了机会,而全新卫士如此强大的产品力也会让新一代的车主们傲娇的说:对,我是为情怀买单,但我更是为实力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