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身材“吹”出来 长安逸动PLUS喜提低风阻权威认证

2020年09月10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

车辆风阻系数跟车辆NVH静谧性,一个看不见,一个摸不着,通常被称为汽车工程的“玄学”。车辆的风阻系数,不单单影响着外观造型是否美观,对于其风燥抑制、高速行驶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起着决定性作用。

9月9日,长安逸动PLUS走进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以直播的形式,公开参加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最终逸动PLUS以风阻系数0.27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的优异成绩通过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成绩达到国内同级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

千锤百炼 实现低风阻

本次长安逸动PLUS荣膺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与长安汽车背后严苛的造车体系和以用户为中心的造车理念密不可分。汽车整车优化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是汽车空气动力学领域极为重要的课题,优化工作好坏直接关乎一辆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也就直接影响到车辆造型设计及油耗表现等方面。

为了打造一款造型美观、燃油性能更佳的车型,长安逸动PLUS的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团队通过了一系列科学严谨、可靠性分析论证,先后做过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行李箱、后保险杠车轮及车腔等13个关键部位,22个关键参数的整车优化流程,全方位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旨在为用户打造了这款爆款车型——逸动PLUS。

低风阻 高品质

为了着0.0......的参数突破,长安逸动PLUS在车身各个细节花费了不少功夫,在实现低风阻的同时,能够为车辆带来哪些高品质的提升呢?

长安逸动PLUS低风阻优势在于其拥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按照百公里油耗5.9L计算,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日常NEDC工况下,汽车发动机输入的有效功率接近43%用于克服风阻;相同大小的车型,风阻系数0.27Cd,较0.3Cd的车,百公里油耗降低0.18L。如在12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降低接近0.4L。

同时,低风阻能带来更优异的NVH性能,优化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能够有效抑制高速时产生的风燥,营造出更高品质的驾驶质感,更卓越的驾控体验。

权威认证 谁来评?

本次长安逸动PLUS风洞实验,在中国汽研汽车风洞中心进行。中国汽研拥有全尺寸汽车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AAWT)、汽车环境风洞(CWT),并且配备了高低温环境仓、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和1200核高性能仿真计算平台,形成了先进的汽车空气动力学、热力学、风噪性能开发标准体系。

中国汽研所属全资子公司重庆凯瑞质量检测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5月26日推出“低风阻汽车”认证,填补行业空白,旨在帮助汽车行业提升产品品质,公正权威地为消费者提供选车购车的依据。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上市8年,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的畅销车系,长安逸动PLUS肩负起了更多的使命和责任。在过去不久的8月,长安逸动系列取得了17776辆的喜人销量。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让我们更能感受到长安汽车对于产品以及研发板块的用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