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吗,保时捷在TA老家德国,今年销量暴跌50%

2020年09月10日 11:16:05
分享到:
来源:

提到保时捷,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保时捷跑车。

在不少国人心中,保时捷就是他们的梦想车型。

在TA的家乡德国,保时捷也是很受欢迎的。

不过,今年的保时捷汽车在德国的表现却没有那么可观了,整体销量下跌了50%!

那么,为什么今年保时捷会在自己的家乡德国遇冷呢?

疫情影响大,德国车市整体环境差

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堪称全球典范,严格的疫情防控也确保了我国经济生活的正常开展。

但是相较于国内,欧美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却没有那么乐观,即便是在以严谨著称的德国,疫情防控工作也很严峻。

新冠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是相当巨大的,对于德国汽车市场自然也是造成了很大打击。

所以不止是保时捷,包括达契亚、欧宝西雅特奥迪等汽车品牌,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销量下滑。

相较于其他销量下滑的品牌,之所以保时捷销量下滑幅度如此之大,主要原因在于保时捷的售价也要比其他品牌更贵,毕竟,保时捷是全球顶级豪车制造商。

在疫情期间,许多人民群众都需要“勒紧裤带过日子”,能有富余资金购买豪车的消费者会少很多,所以对于保时捷的销量当然就有较大影响了。

19年柴油丑闻事件,影响仍未平息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柴油车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丑闻,在今年对于保时捷汽车仍有较大影响。

在去年,保时捷“柴油门”丑闻堪称是保时捷汽车近年来遭遇的最大公关危机;

而且,德国斯图加特检察院对保时捷直接下大了罚款5.35亿欧元(合计约40亿人民币的)处罚!

这次事件在保时捷家乡的德国,可谓是众人皆知,对于保时捷的品牌形象影响甚大。

直至今日,仍有不少德国人提起保时捷都会想到去年的“柴油门”丑闻。

如果,说大众集团及保时捷品牌“柴油门”丑闻的负面影响仍在,那么,保时捷的销量表现依然会受到波及。

纵观全球表现,保时捷表现其实不错

虽然在家乡德国遇冷,但是,保时捷在全球的销量表现仍较为不错。

纵观保时捷全球上半年表现,虽然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2%,仅有116,964辆的销售表现,但是对比其他车企动辄全球销量减半的惨烈情况,保时捷已经算是拥有搬得上台面的不俗销量成绩。

因此,即便德国市场遇冷,保时捷汽车依然是信心十足。

小结保时捷在德国市场的遇冷,是疫情蔓延和口碑受损的综合影响。不过对于保时捷来说,重要的中国、中东市场依然坚挺。所以说,保时捷汽车并不担心自己下半年的市场表现,而且,其全新推出的992世代911车系不俗的市场反响,更是为保时捷整体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