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最潮国产车 吉利ICON有哪些特质能够撩拨你

2020年09月10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对于时下的年轻消费者,追逐全新的科技产品与生活体验是他们的率性生活方式,收入的提高与汽车产品越来越融入科技生活,也逐渐成为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另一个追逐对象。显然,与他们的上一代人不同,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逐渐发生偏移,皮实、保值率等因素正在淡化,而颜值、科技、驾控动力等权重逐步提高。

自主品牌快速崛起,与其积极拥抱市场是分不开的,并且,前瞻性的眼光也让自主品牌推出了多款亮眼的产品,与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如将更多前瞻性的技术引导消费者,在这一方面,吉利ICON堪称是这一思路的前行者。对于这一类车型,我们有一个普遍的称号——未来座驾,吉利ICON无疑是担得起这一称号的。

颜值科幻

乍一看到吉利ICON,极具科幻的颜值确实加分不少,从吉利近年来推出的几何系列、PREFACE等车型来看,吉利对于颜值的把控愈发得心应手。

吉利ICON采用了"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三大核心设计元素,如前脸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元素嵌套,营造出极具空间感的前脸,分体式前大灯造型也颇为犀利,狭长的日行灯与黑色饰条贯穿,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作为一台燃油车,吉利ICON采用了小尺寸进气口设计,这也是经常被误认为新能源车的原因。但经过良好的热平衡和空调性能的协调,小尺寸进气口并不会出现气量不足的情况。

侧面线条更为干练,五幅式轮毂、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双色车身等新潮设计,也使整车造型更为年轻时尚。同时,车身还整合了一套摄像头系统,以实现无死角的行车记录功能,此外,还可为自动泊车和540°全景影像带透明底盘提供有力的支撑。

车身尾部造型也较为饱满,简洁的造型与下包围嵌套式圆角矩形设计,使尾部辨识度十足,同时,吉利ICON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ICON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

内饰潮流时尚

吉利ICON的内饰设计还是颇具立体感的,"T"字型中控布局、银河星舰白棕和红黑两种内饰配色也带来了不错的时尚感。

10.25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晰,流畅度极佳,且内置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车机系统,涵盖了多款主流功能,语音识别率也非常高,尤其对模糊词的高识别率,大大降低了沟通的时间成本。此外,中控屏操控偏向于手机的操作逻辑,使用习惯上更容易磨合。

全液晶仪表尺寸同样为10.25英寸,并且在切换运动、标准与ECO三种驾驶模式时,仪表盘也会相应的调整背景,烘托驾驶的氛围。同时,相同的尺寸让仪表与中控屏信息互换更为方便,如导航、音乐等信息可通过方向盘按键进行互换。

中控屏下方按键采用了触控式布局,再加上小巧的电子档把,也使内饰看起来更为精致。座椅支撑性表现非常不错,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也相应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配置方面,吉利ICON也具备极佳的表现,尤其是令人印象深刻的540°全景影像系统,在360°上帝视觉的基础上,增加了底盘透视功能,使驾驶员无死角的观察车身周围环境。此外,吉利ICON所搭载的APA+自动泊车功能也堪称"黑科技",只需在中控屏自由拖动停车位置,吉利ICON即可轻松停入,非常的方便快捷。

动态试驾

吉利ICON搭载了一款1.5TD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匹配了48V轻混系统,数据来看,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85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则匹配了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单从动力来看,吉利ICON表现可谓是中规中矩,并且,由于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或许会有疑虑。

不过,在试驾中,这款1.5TD发动机表现尤为强悍,尤其是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让起步加速更为顺畅,很好的规避了涡轮迟滞问题,让动力系统在低扭范围内更具爆发力。在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反应更为灵敏,更高的转速让动力输出随叫随到,给人一种极为舒畅的驾驶感。

变速箱响应也非常积极,加速降档极为流畅,基本感受不到迟滞以及顿挫的现象,变相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感。此外,吉利ICON还提供了智能滑行功能,在高速状态下松开油门即可进入滑行模式,有效提升了燃油的经济性。

方向盘手感非常舒适,指向性也较为精准。底盘调校偏向运动,在高速机动中韧性十足,并且,对于细碎的颠簸过滤让人非常满意,即使面对非铺装路面时,依旧能够保证高效的过滤。总体来说,吉利ICON的操控以及动力表现均处于主流水准,符合消费者对于家用车的预期。

结语:体验过吉利ICON之后,无疑会被其超越市场主流的特点所吸引,如越级的配置以及整车设计等特点,远超同级的市场表现,这也是我们将其称之为"未来座驾"主要原因。尤其是对于当前年轻消费群体来说,这种诱惑可谓难以拒绝。

而在出色的产品力之外,吉利ICON还提供不少官方购车福利,即日起购车即送4年"浙A"牌使用权,首批限量500张,以及24期0息,首付1万,至高免息5000元,置换至高可享2500元。从前期上牌到后期免息,吉利ICON的购车政策相当贴心,感兴趣的朋友可别错过这波福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