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中国CEO炮轰增程式技术“胡说八道”,理想汽车躺枪?

2020年09月10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

9月8日,大众品牌在成都举办了一场活动,主要用来宣传大众旗下的热门车型,其中就包括四台插混式车型,在活动的媒体交流环节中,大众集团中国区CEO、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被问到如何看待增程式技术时,发表了非常激烈的观点:增程式电动车对单车来说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但对于整个汽车产业和地球的节能减排来说是个胡说八道、最糟糕的解决方案,因为燃油发电非常不环保,如果我们继续燃烧化石燃料,用石油发电,那就没必要做电动车了。

在活动现场的大众集团中国研发部门负责人威德曼则表示:增程式电动车增加了很多成本,技术也更复杂,即使从单车角度看,发展潜力也不大,我们在几年前就在研究增程式电动的可行性,现在讨论这个技术已经完全过时了。

左为威德曼,右为冯思翰↑

大众高管的言论一出,确实震惊了汽车圈,这也是目前为止,对增程式技术的最激烈评价。要说研发过增程式的车企那还真不少,甚至大众自己也研发过,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曾推出过一款A1 e-tron的增程式概念车,后来也不了了之。

如果按照量产交付来衡量,目前国内最成功的增程式车企也就是理想汽车了,说巧不巧,截止到8月份,理想已经卖出了14656辆新车,销售形势非常不错!而就在十几天前,同样在成都,理想汽车举办了首个用户日,李想在活动上更是以TMD为排比句再次肯定自己的增程式技术路线,再次回味一下:

听不清楚的朋友可以看下面这段文字:

“我先说难听的话,TMD,一帮搞臭技术的,天天冲我们BB,什么增程电动是个落后的技术,请问,他们TMD搞出来屁技术了?对,让一群毫无用户思维,完全不关心用户的这帮人,天天的研究技术路线,TM什么技术路线啊?胡说八道!”

李想在用户日上的言论被曝光后,有网友质疑这是否为一种制造舆论话题的形式?毕竟李想的一番言论过后,在百度搜索“理想 粗口”的关键字可出现约371万条信息,这种免费广告的确会提升理想汽车的知名度。关于李想的TMD言论究竟是情绪所致还是营销策划,缸哥不作判断,但通过李想的朋友圈可以看出他对增程式技术的执着与坚持。

理想汽车用户日的现场,李想放出了上图,并这样解释:“我一查,发现电动车居然在1881年就发明出来了,这个技术比内燃机汽车还要古老!我就奇了怪了,为啥没见有人去骂马斯克,说电动车是落后的技术?所以,我今天站在这里,很庆幸我们选择的是增程电动技术,因为电动车才是最落后最古老的技术——下面的兄弟姐妹别拿手机拍视频发朋友圈哈,传出去让蔚来汽车的斌哥看到就不太好了……”

如果按照李想的逻辑,出现时间越长的技术便是最落后古老的技术的话,那么造纸术、造船术、火药等古老发明是不是就更落后了呢?但现在很多发明都是从古代一点点的进化的,这又怎么说?

客观的说,理想的销量增长与国内一些城市的限购政策有很大关系,另外其与电动车相比几乎可以完全的消除掉车主的里程焦虑问题,目前纯电动汽车的续航水平以五六百公里的居多,如果考虑到季节变化以及真实用车场景,大部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还会缩水,因此里程焦虑问题一直是困扰消费者的痛点,理想汽车的意义在于可以帮助消费者从燃油车向纯电动汽车过渡,至于这个过渡期有多久,就要看理想汽车的技术水平了。

据此前的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通过缩减研发投入、控制成本等多个举措严格管理内部资金,今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期间费用为3.03亿,其中研发费用1.90亿,同比下降9.06%。随着理想汽车的上市以及销量的持续攀升,希望理想汽车能够更加重视研发投入,毕竟用户的需求也是需要成熟且先进的技术作支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