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8月销量表现出彩,吉利/长城/长安即将“大招”齐发

2020年09月10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0.3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6.5%,这也是自2018年5月以来,增幅最大的一个月。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头部企业如吉利长安长城等都有着较大的同比增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几大自主品牌的具体销量表现以及接下来的发展规划。

长城哈弗H6在夺冠,两大技术品牌即将发力

8月份,长城汽车国内市场8月销量为82594辆,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32%;海外市场8月销量为6848辆,环比增长9%。今年前8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56.28万辆,而长城汽车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02万辆,这意味着,接下来四个月长城的月均销量需达到11.5万辆以上,难度着实不小。

从各品牌来看,哈弗依旧是长城的销量支柱,8月销量为56128辆,同比增长11.7%。尽管哈弗H6处于换代阶段,但势头依然强劲,8月销量27528辆,同比增9.7%,再次夺冠。此外,哈弗F7哈弗M6的销量也双双突破1万辆。

WEY品牌8月销售7504辆,同比增7.1%,VV6和VV7车型也都保持着稳定的销量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品牌欧拉8月销量为4794辆,同比大增291.3%,其中欧拉黑猫8月销量达3748辆。此外,长城在皮卡领域也保持着大幅领先,8月销量破2万辆,市占率近50%。

今年下半年以来,长城汽车动作频频,第三代哈弗H6上市,哈弗大狗、WEY坦克300亮相,吸引了广泛的关注,伴随着“咖啡智能”和“坦克”两大技术品牌的发布,长城汽车也将迎来重要的变革。在今年第四季度这个关键的冲刺阶段,相信长城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

吉利:8月销量破11万辆,领克品牌表现惊喜

吉利汽车2020年8月销量为113443辆,环比增长8%,同比增长12%。今年1-8月累积销量为74.9万辆。而领克今年的年度销量目标为132万辆,尽管目前已完成了57%,但离目标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吉利品牌方面,旗下SUV和轿车8月销量分别约7.1万辆和3.8万辆,其中博越家族和帝豪轿车8月销量均突破2万辆。另外远景家族8月销量也达到了12835辆,稳居万辆俱乐部。

吉利汽车8月销量中最令人惊喜的是旗下领克品牌的表现,8月销量达1.7万辆,同比大增约56%,创历史月销新高;1-8月累计销量8.7万辆,同比增15.5%。其中领克03在今年1-8月份累计销量已达突破3.5万辆,是目前领克品牌最畅销的车型。

9月份,全新领克06正式上市,更入门的定位以及丰富的动力配置选择,让其注定成为领克汽车的新任销量担当。不仅如此,吉利汽车的PMA纯电动平台以及CMA超级母体也将陆续发力,将带来纯电动中型车领克DC1E和紧凑型轿车吉利PREFACE等多款全新车型,助力吉利汽车向年轻化、高端化转型。

长安:PLUS系列持续热销,蓝鲸动力成主力

日前,长安集团公布了8月销量数据,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8月销量为128416辆,同比增长39.5%,已连续5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具体到车型方面,长安CS75系列火爆势头依旧,其中8月份销量22456辆,同比暴增86%,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销量数据紧逼神车哈弗H6。另一款极具话题性的车型——全新UNI-T也呈现出上市即热销的表现,8月销量达10186辆,上市以来累计销量也已突破3万辆。

长安逸动系列和CS55系列8月销量均达到1万辆以上,成为长安品牌的另外两大销量支柱。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自品牌独立后,尤其是推出欧尚X7之后,市场反响强烈,8月销量达到了10494辆。而且接下来即将上市的长安欧尚X5也具备着非常高的热度。

长安汽车近年来的进步神速,尤其是随着PLUS系列车型的推出,设计功力大幅提升,一时间将CS75、CS55、CS35、逸动等均捧为热销车型。与此同时我们还注意到,8月份,蓝鲸动力家族车型销量已突破8万辆,显然长安的这套招牌动力,也为旗下车型的持续热销打下了坚实基础。

可以看到,近年来各大自主品牌在技术和设计上都带来了重大的突破,产品竞争逐步提升,吉利长城汽车接下来都将导入全新的模块化架构,科技实力进一步提升,将迎来新一轮的新品爆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