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所有车都叫“帝豪”,这才是300万用户选择的理由

2020年09月10日 12:06:03
分享到:
来源:

国内车市长期存在这样一种现象,即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在轿车市场被合资品牌全面碾压,生存空间被无限压迫,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让人唏嘘不已。

但是,有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却一直不甘示弱,任凭其他对手冲击,至今岿然不动,它就是吉利帝豪。

(数据来源:乘联会2020年8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

即便在今年复杂的大环境下,帝豪轿车前8个月累计销量依然超过14万辆,不仅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冠,稳居全国轿车销量榜第八位,还展现出比桑塔纳、捷达VA3、思域、雅阁、科鲁泽等合资轿车更为稳健的市场表现,含金量更高,更显可贵。而且,帝豪家族累计销量即将在今年突破300万辆大关。

那么,纵横中国车市十余年,连续8年荣获自主品牌轿车销冠的帝豪轿车,为何能赢得300万用户的信赖?这是一个值得探究的话题,尤其是在SUV热潮消退而轿车强劲反弹之际,将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在迭代中创新,向上而不止步

一款车型热销与否,总是有道理的。正所谓大道至简,帝豪持久热销的原因很简单,源于不断的向上而不止步。

2007年5月,吉利正式向“造好车战略”转型,帝豪的设计由此发生了显著变化,一开始便邀请世界级设计专家、世界级供应商密集合作,以致于帝豪EC718在2009年7月发布时,让人惊叹不已,击破了自主品牌的“天花板”。

此后吉利更是深谙用户之道,上市11年来感应着时代的脉搏,历经每年一次升级,这也让帝豪轿车逐渐成为一款家喻户晓的“国民轿车”。通过不断革新,突破自我,吉利把帝豪从明星产品演绎为品牌经典之作。

反观捷达、桑塔纳等合资紧凑型轿车,凭借先发优势所获颇丰,但近年来每次所谓的“换代”都是换汤不换药,德系“双雄”开始黯然失色。随着消费者对汽车认知的提升,仅靠情怀将不会受到追捧,如今大幅下滑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未来走向落寞,直至停产也并非不可能。

任尔风云变幻,我自勇往直前。毫不夸张地说,“小步快跑”的帝豪已经成为打破合资品牌轿车垄断地位的“排头兵”,具备无限进阶的潜能。而且,帝豪不仅具备纵向不断进化的本领,更有横向延伸发展的能力。

如今,帝豪轿车形成了以帝豪+帝豪GL的矩阵式发展,在5-12万的价格区间中,丰富的产品布局实现组团打法,优势互补,更能满足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特别是帝豪GL以A级的市场定位直接抗衡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合资车型,这也是其斩获300万用户选购的重要因素。

一切从用户价值出发,超预期满足用户价值

有人说,帝豪轿车之所以能够独挑合资车,原因在于性价比。客观地说,帝豪轿车的优势远不止性价比那么简单。毕竟售价低于10万的自主轿车也不少,有的甚至不到7万,为何只有帝豪轿车能与合资车贴身肉搏呢?

近年来,中国车市发展迅猛,快速走向成熟,消费更加理性。A级轿车的空间、动力、舒适等方面都相当均衡,因而备受消费者的喜爱,但这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在合资品牌不断下探的局面下,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被逐渐压缩,单靠性价比已经无法活下去。

帝豪轿车能有今天的辉煌成绩,源于每一次升级都从用户价值出发,针对消费者对A级轿车的实际用车需求,下大力气进行升级或改善,让它变成一部外观、空间、动力、安全、舒适兼具的全能品质轿车。

就帝豪而言,许多合资B级甚至C级车才有的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LED大灯、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它几乎达到了标配。对,你没有听错,是标配。如果把帝豪和桑塔纳、朗逸、轩逸、思域等合资车放在一起比较,孰优孰劣早就一目了然。

比如,桑塔纳的高配版(市场指导价11.59万),只有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等屈指可数的配置,其他能拿掉的都拿掉了,诸如LED大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车联网、GPS导航、蓝牙电话、语音识别系统、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它都没有。坐进车内,你肯定会觉得这是10年前的车,多年不变的硬质塑料内饰、简陋的配置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就动力来说,品质更高的帝豪GL采用了1.5TD+7DCT、1.4T+CVT两套动力组合,既能满足操控迷对速度的追求,也平衡了燃油经济性的需求。以1.5TD版为例,其百公里加速仅为8.7s,百公里油耗却低至6.1L,动力与经济性远超同级车型。

不管什么级别的车型,消费者都想拥有舒适宽阔的乘坐空间。在这方面,帝豪GL更是发挥到了极致,以4725mm的同级最长车身、2700mm的超长轴距,营造出媲美于B级车的大空间,远超朗逸、轩逸等合资车。

除了这些,帝豪GL的颜值同样功不可没,飞瀑式前格栅、悬浮式LED日行灯、快背式流线车身、航空环绕一体式座舱、领航电子档把等不仅顺应时代发展,还比合资品牌更懂国人的心,加上百万级销量带来的优良口碑,让人很难拒绝它。

可见,更高的颜值、更大的空间、更强的动力以及更丰富的配置,让帝豪轿车的用户口碑越来越好。对于预算有限又格外挑剔的用户,选择帝豪或者帝豪GL绝对不会有错,经过近300万用户的检验,帝豪更加懂你。

此外,帝豪轿车还着眼于超预期满足用户价值,时刻保持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更便捷的用车生活,特别是以远超同级合资和自主车型的智能驾乘体验,让消费者对于帝豪轿车有着极高的认可度、忠诚度。

拿年轻人最看重的智能配置来说,帝豪GL配备10.25英寸彩色大屏和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搭载最新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听歌、导航、开空调以及其他生活便利服务,都不在话下,还能连接手机APP实时掌控车辆,这些配置是同级合资车型所没有的。

而且,帝豪GL还拥有L2级智能驾驶系统,囊括了ICC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I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以及SLIF限速标识智能识别系统,最大程度上规避了"鬼探头"的风险,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

花不到10万的钱,就能拥有合资15万甚至20万以上车型才能享受到的智能驾乘体验,何乐而不为呢?可以说,300万帝豪用户的背后,正是帝豪以用户价值驱动叠加消费回归理性的综合体现。

吉利技术和品牌效应日益强大,未来可期

都说汽车行业的口碑是5年前的口碑,不少人对国产车的印象实际上停留在5年前,没有“与时俱进”。实际上,作为世界汽车第一制造和消费大国,以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近年来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

吉利沃尔沃相互赋能、共同成长,使吉利在技术上不断发展与创新,以“挑战者”的姿态向合资品牌发起冲击,因而产品越来越有吸引力,品牌认可度也遥遥领先其他自主品牌,甚至超过很多二三线合资品牌。

帝豪轿车持久热销的背后,吉利的技术背书和品牌效应功不可没,也让帝豪轿车在车市寒冬中依然能保持稳定销量,以一己之力扛起自主品牌正面超越合资品牌的重任,成为自主品牌轿车的中流砥柱,假以时日或将带领自主品牌打破轿车市场的“天花板”。

写在最后:

自上市开始,帝豪轿车就是中国轿车市场中的一股新动力、新能量。11年间,帝豪轿车从用户价值出发,不断进化、革新自我,变得越来越强大,300万用户更是有口皆碑。如今,帝豪稳坐“国民冠军轿车”,并赶超众多合资品牌轿车,俨然成为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的一张名片。

可以预见的是,在吉利技术和品牌的强力支撑下,帝豪轿车的领军优势会越来越强,将为中国品牌轿车树立向上崛起方向和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