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车都是风吹出来的!长安逸动PLUS通过行业首批低风阻认证

2020年09月10日 12:28:02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风在过去可能更多的是象征着一无是处的东西,但是在现代科学,风的确能够“吹”来不少东西,比如风洞试验测试的空气动力学就是研究飞行器或者车辆的风阻性能,其不但能够美化设计,同时能够提升燃油经济性和降低风噪,风洞试验对于造车有着必要性,因此想要提升车辆品质,就不能不带着它去“吹吹风”。

9月9日,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实验室公开直播了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的认证测试,长安逸动PLUS为参与测试的车型之一。最终,逸动PLUS以超低风阻系列0.27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的优异成绩通过了中国汽研的“低风阻汽车”的认证,此项成绩参考目前行业内主流燃油轿车的风阻系数大致在0.28-0.4Cd之间,逸动PLUS的表现可谓是鹤立鸡群,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为了实现这个0.27cd的风阻悉数,长安汽车也算是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汽车整车的优化作为一项系统性的工程,其中的空气动力学可谓是极为重要的,其不但能影响一辆车的造型美观同时更能影响油耗和风噪表现,因此,打造一辆造型美观,燃油经济性好的车型是一项重任,其需要做的事情包含了一些列严谨的可靠性论证和分析,不但需要做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行李箱、后保险杠车轮及车腔等13个关键部位,22个关键参数的整车优化流程,同时还要综合整车空气动力学的表现。

以逸动PLUS的造型和降低风阻系数的手段来看,在影响风阻的前部区域,为了降低风阻悉数,逸动PLUS前风挡雨刷换装无骨雨刷,雨刮刷更小,不仅安装更方便、使用噪音更小,而且带来更小的风阻值,相较而言,降低0.002Cd风阻值。此外,逸动PLU的的机舱采用了水冷式的冷却装置,恰当的前格栅进气开口边界保证了地风阻系数的要求。同时其还具备更好的热管理,避免了机舱高温。

在车身底部和侧面,逸动PLUS不但加装了弧面的前唇用于整流,同时也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同时其轮圈的造型也非常的平整,减弱了车轮外部的乱流,有利于降低风噪和风阻。其次加装A的柱装饰条也有利于降低风阻和风噪,装饰条位于A柱与前挡风玻璃之间凹槽连接处。

而在车顶部分,逸动PLUS的车顶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相比普通点焊抗压能力更强,且无传统设计固有流水槽,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这带来的是更加平整的造型,有利于降低风阻降低风噪,同时密封性更佳。在细节上,其车顶的天线也采用了鲨鱼鳍天线,众说周知鲨鱼鳍在海中有着很好的流线性,利于鲨鱼快速游动,而鲨鱼鳍天线也同样是为了降低风阻。

实际上,除了车辆的前部会影响风阻之外,车辆后部同样也是会影响的,逸动PLUS的后挡风造型设计更倾斜一点,相比传统三厢轿车更平滑,同时在车尾增加的上翘鸭尾设计更有利于引导气流,降低风阻值。

在前部、后部、顶部、底部进行了系列优化过后,逸动PLUS达到了0.27cd的风阻值,其不但大大提升了高速中的静谧性,同时也对燃油经济性有了一定的提升,据悉,逸动PLUS官方油耗可低至百公里5.9L,据悉,相同大小的车型,风阻系数0.27Cd,较0.3Cd的车,百公里油耗降低0.18L。如在12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降低接近0.4L。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逸动PLUS尽力打造低风阻还是很有价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