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优势不再,三款经典紧凑级轿车比肩大降价,抄底合适吗?

2020年09月10日 12:42:03
分享到:
来源:

1、别克凯越

厂商指导价:8.39-9.99万

全国最低价:5.45-6.49万

当年的凯越可是遍地流的神车,但经典款的凯越走入历史的洪荒,我们现在能见到的经典款别克凯越都是老车,而新版的凯越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飞翼饰条典型标识和聚宝盆熏黑中网成为别克家族的独一无二的特征,但这一切在新版别克上却未能起到好的作用。因此销量不佳,别克凯越门槛价已经降低到5.45万元,当然,这个价位买到的凯越外观是一样,但内饰却是非常廉价的。

内饰有点老掉牙的感觉,琐碎的布局,虽然是双色内饰设计,一点也没有高级感,物理旋钮和变速档把仿佛时间停留在十年前,但冲这个价位来的的就是纯粹实用主义者,也就没什么讲究了。

此外,凯越还有一个重要的便宜因素就是搭载了1.3L的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工信部综合油耗约为4.7L左右,但三缸门就连别克英朗都差点折戟沉沙,别克凯越如此不解消费者心理,看来是一错到底了,卖得就是便宜实用,舒适、平顺毫不在意!

2、上汽大众——桑塔纳

厂商指导价:8.69-11.59万

全国最低价:5.65-7.53万

搁到十年前,上汽大众桑塔纳是神车存在,尤其是新款桑塔纳成为国人心目中重新定位的神车。现售的这款桑塔纳已经服役近十年,随着全新桑塔纳渲染图曝光,估计全新一代桑塔纳问世已经不远了,为了迎接新产品,上汽大众也玩起了价格战,5.65万元的门槛价相对于如此老气的桑塔纳还是能说得过去,毕竟是一款很实用的车型。

桑塔纳的内饰是一贯大众的风格,平直线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被剪裁了部分,保留了部分空调出风口,方向盘设计了平底,比较时尚,低配版没有中控屏配备,老气的旋钮和档把只有完全想买它的实用性的家庭才会狠狠心买下。

不过,桑塔纳的销量成绩却不错,在7月中名列第15名.如果完全不考虑外观内饰的老旧,可以入手。

3、长安福特福睿斯

厂商指导价:8.08-11.68万

全国最低价:5.58-8.88万

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越来越拿不出自己的经典作品,即便像福克斯那样的经典也像流星一样一闪而逝。如今的福克斯完全不可与当年的自己同日而语。而作为继任者,福睿斯更实用经济,不过外观的老气和内饰的塑料感让人们凭什么要花钱买不舒心。

外观还算及格,但内饰却太廉价,要型没型,要质感没质感,光剩下福特的品牌加持。

全系三缸1.5L发动机带来的不是销量的增加而是卖不动。三缸发动机的抖动性让人们津津乐道却纷纷避之不及,如果不降价,囤积的库存足以让福睿斯停产停售,5.58万门槛价对于青睐合资和燃油经济性的家庭来说还是动心的。

总结:神车并不总是神车的时候,尤其是改款或者是停产之后的新品问世,当年的经典是不可复制的。但如果从实用角度出发,经济预算仅为5万多元,那么这三款合资紧凑级车型是可以考虑的,而且性价比也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