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万搞定后驱跑车!造型拉风配无边框车门,回头率爆表

2020年09月10日 12:52:03
分享到:
来源:

斯巴鲁是那种叫好不叫座的著名品牌,凭借着水平对置发动机特色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但同样是销量方面的凄冷也是独树一帜的。当然这里指的是国内汽车市场。斯巴鲁之所以是小众群体,很重要的原因是它的造车理念定位于运动性能而不是迎合市场诉求,这就有点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味道,但在信息大数据时代,如此执拗的理念必然搭不上时代的列车。虽然如此,但斯巴鲁还是有着坚实的小众拥趸,特别是一些比较特殊的车型,比如这款斯巴鲁BRZ type-ps版,居然是一款手动挡的售价20多万的跑车!

既然敢称为跑车,那么在设计语言上低趴、运动、拉风等元素设计就不能少,在这一点上斯巴鲁BRZ type-ps版做得足够好,但毕竟售价摆在那个地方,不能期望它能和法拉利兰博基尼、迈凯伦之类的超跑去比个性的颜值。

前脸部分,斯巴鲁BRZ type-ps版车头有很深的拉宽的视觉感,低趴的造型是浓郁的跑车特征。前大灯外形如钻,内部设计了拉直头部的C状的日行灯,很犀利。中网是倒梯形横幅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两侧雾灯区造型有致,整体上非常融洽,拉风。

斯巴鲁BRZ type-ps版的车身侧面非常个性,前轮拱隆起遒劲是跑车的经典元素,后尾部分瘦劲有棱角,显示出充足的运动动力。车车顶弧形如弓,大溜背及鲨鱼鳍营造了跑车的专属造型。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240/1775/1320mm,轴距为2570mm,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作为跑车而言,这样的外观空间都是非常合理的。

车尾部比较野性,宽阔的尾部轮廓营造出很强的动感。尾箱上带有水平飞翼,显示出其不俗的爆发动力。尾灯设计有点像钥匙被红色的套件包裹,很灵动。车底的黑色运动包围套件、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圆筒都很野!此横条晶钻刹车灯中间设计了一个倒三角的红色专属标志,非常抢眼。

内饰方面,斯巴鲁BRZ type-ps版造型非常个性,缺乏传统的简洁明快的设计语言,而是多块圆弧面、凸面拼接而成,不过质感很出众。内饰的科技感比较差,大量的物理按键和手动档把的造型给人一种时代感。方向盘也没有运动气质,运动座椅包裹充实,红色的线缝点破了内饰的单调。配置方面,斯巴鲁BRZ更像是一款普通的家用车,像无钥匙进入、双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Alcantara+皮质拼接运动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LED大灯/尾灯、大灯清洗等均有配备。

当然,作为一款跑车,最出色的地方肯定的动力总成,斯巴鲁BRZ type-ps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匹配6MT变速箱, 0-100km/h加速为7.6s。如此来看,这款跑车更像是一款家用的轿车,动力性能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总结:斯巴鲁BRZ type-ps版售价为27.38-28.38万,官方的消息是停售在即。作为一款虽然是很亲民的跑车,但由于其非实用车型太缺乏市场吸引力,因此停产停售也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作为收藏版汽车,斯巴鲁BRZ type-ps版又是否值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