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人有Bronco,中国人有哈弗大狗

2020年09月10日 13:50:05
分享到:
来源:

哈弗大狗发布预售价之前,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这一代Jeep自由光进口的时候,起步价高达39万元,那么,六年过去了,这车的二手价格售价几何?

打开某二手车APP,结论如图:

啊!岁月!你为何如此无情!

事实上,自由光在国产之后,现在最低成交价格能做到15万——这么看这台二手自由光多少还是沾了点“原装进口”的溢价。

好巧不巧,之后没多久我就参加了哈弗大狗的预售发布会,然后大家就知道了,这款车的预售起步价恰恰就是12.5万,顶配的预售价为14.6万。分为四款配置,我这种认不出犬类品种的人有点懵,但以后新增的全新1.5T和全新的2.0T会怎么给配置命名,我到还是有点小期待的。

这时,你能看到一个场景:高配的大狗价格和国产自由光的实际成交价差不多。

以前大家怎么说的来着?因为长城汽车专做SUV和硬派越野车,所以长城哈弗算得上是“国产Jeep”。潜意识大家还是认为Jeep长城高一等,可现在大狗作为一款硬派风格紧凑型SUV,与之定位相近的车型一个是刚发布的福特Bronco Sport——一款基于锐际打造的稍专业一些的SUV,还有就是Jeep的自由光四驱高性能版。

我甚至能猜到千字评车写起来会有多困难,因为给大狗找竞争对手是真的难,CS75?瑞虎7?都不像。可以肯定的是,哈弗大狗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定位,如果市场对这类型的车足够宽容,那么哈弗大狗携手即将国产的福特Bronco Sport在市场站稳脚跟也未可知。

回到这12万的预售起步价,哈弗大狗搭载一套1.5T+7DCT的动力总成,至于是全系标配四驱还是低配前驱目前还不得而知,而且这款1.5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都不是最新的款式,之后还有望装备全新换代的1.5T,并匹配同样全新的7DCT Evo变速箱。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搭载全新2.0T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80kW与385Nm,作为高配车型。

有一个悬念就是,大狗的预售价(甚至是官方售价)相对于CS75 PLUS 2.0T的售价,都从侧面证明哈弗大狗2.0T的售价将会看齐领克01 2.0T,以及部分二线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2.0T车型,到时候整个市场格局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毕竟你看,曾经那么遥远的Jeep汽车在中国市场也摔了一跟头,前后不过六年而已——这刚好是一款车型的换代周期。

结语:

这篇文章写得比较散,主要是大家对哈弗大狗这款车已经了解不少了,再介绍参数和平台什么的,想必也是一大段空谈而已。

所以这次根据哈弗大狗周遭的市场环境进行一次小小的解读,我们可以看到,大狗能够借着长城汽车的名声在一个稳定的领域站住脚跟,不至于让个性SUV这个领域完全被其他品牌蚕食,这样一来,国内的小众汽车消费者群体也有更实惠的选择。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长城汽车×哈弗大狗的真正实力吧!

文|坂道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