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动PLUS测试风阻系数为0.27,获首批低风阻车型认证

2020年09月10日 14:39: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技术的创新发展,产业的迭代升级,汽车能耗问题越来越受到消费市场的关注,一款省油或者省电的低能耗好车,已成为车企新车型开发、消费者选车购车的方向。

9月9日,长安逸动PLUS走进中国汽研声学风洞试验室,公开挑战行业首批低风阻车型认证。长安汽车逸动产品营销总监雍军携手长安汽车国际空气动力学及热管理领域资深专家孙络典,解密逸动PLUS卓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一般来讲,我们在马路上看到的大多数轿车的风阻系数在0.28—0.4间。而从今天测试结果来看,长安逸动PLUS风阻系数为0.27,气动阻力值411.86N,完全符合低风阻认证车型的标准。

经过长期研究和工程实践发现,降低汽车风阻是现阶段汽车众多降能耗手段中性价比极高、降幅潜力巨大的一种,已成为各大车企追捧的技术风口之一。对于燃油车来说,在中高速行驶时,空气阻力对油耗的贡献量非常巨大。根据研究测算,在目前的平均水平下,汽车风阻下降10%,NEDC综合工况节油率可达1.5%。

作为国产品牌家轿中的明星车型,长安逸动 PLUS 自 3 月份上市以来,它就持续着火热的态势,销量上屡创佳绩。俗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在长安逸动 PLUS 每一个看不见的细节之处,其实也都藏着研发制造的匠心,以及对于受众的诚心。今天,我们走进中国汽研声学风洞试验室,再次见证长安逸动 PLUS在空气动力学性能方面的实力。

早在今年上半年,长安逸动PLUS就首次开展了安全碰撞测试直播。从碰撞结果可以看出,长安逸动PLUS的车头做到了完美的吸能作用,而A柱以及车内空间几乎看不出任何形变。同时,长安逸动PLUS安全气囊及时打开,准确的接住了假人的头部,完美的保护了假人头部,并且后排座椅的乘客也到了保护。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在于逸动PLUS在A、B、C柱,以及横梁等关键位置全部采用了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而整个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

文章最后

作为“品质家轿进化者”,长安逸动PLUS上市后以20天斩获11559辆订单的成绩。同时,长安逸动系列在轿车市场持续拓展,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在8月更是以17776辆的单月销量,创下了65.3%的同比增长表现。

今天,通过直播的方式诠释长安逸动PLUS在低风阻方面的硬实力。强大的硬件配置,优秀的研发人员,以及追求精准与完美的理念,这些都付诸于每一个整车的细节,造就了逸动 PLUS 媲美合资的品质功底。(文/车3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