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降低风阻,长安逸动PLUS竟然“全身动刀”?

2020年09月10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

直播我们看多了,但是在“风洞”中的直播还真的非常罕见,因为这种地方是汽车设计师和汽车工程师用来测试和改进汽车空气动力学的实验室,一般人根本没机会见到。不过,这次长安汽车让我们“大饱眼福”了。

9月9日,长安逸动PLUS走进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以直播的形式,公开参加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最终逸动PLUS以风阻系数0.27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的优异成绩通过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成绩达到国内同级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

长安为什么要在空气阻力上大费周章?

有人可能要问了,主流燃油轿车的风阻系数大都是0.28-0.4Cd之间,感觉也差不了多少嘛,为什么这么“斤斤计较”?其实事情没那么简单。举个简单例子,就在我们日常市郊工况下,汽车发动机有超过40%的功率都用来克服风阻了。

如果两台车个头大小相同,风阻系数0.27Cd,较0.3Cd的车,百公里油耗降低0.18L;如果是在12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降低接近0.4L,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当然,风阻系数大小影响的不止有油耗,还有汽车的造型设计、风噪、高速行驶稳定性等,所以说汽车设计师拼了命的想把风阻系数降下来。

为了把长安逸动PLUS的风阻降下来,其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团队通过了一系列科学严谨、可靠性分析论证,先后做过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行李箱、后保险杠车轮及车腔等13个关键部位,22个关键参数的整车优化流程,全方位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这种精益求精,对产品千锤百炼的造车理念,让消费者看到了长安汽车匠心。俗话说,窥一斑而知全豹,落一叶而知秋到,长安汽车在其他方面的努力也就毋庸置疑了。

逸动PLUS的成功靠的是全面的硬实力

众所周知,家用轿车领域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弱项,销量榜前排几乎长期被合资品牌车型霸占。但是长安偏要迎难而上,虎口夺食。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逸动PLUS 4月份销售12192辆、5月销售13709辆、6月销售18087辆,7月再创新高,达到18735辆,成为唯一跻身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0的中国品牌轿车。

长安逸动PLUS能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靠的是非常全面的硬实力。比如它的动感时尚的内外设计风格,让多少年轻消费者一见钟情。比如它的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实现性能提升与燃油经济性的黄金匹配。再比如它的inCall智能交互系统及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通讯、娱乐、出行、安全与生活等服务于一身。当然还有它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完善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以及行业资深专家调教的底盘。

最后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它的出身非常“国际化”,在设计、试验、零部件采购、生产制造方面都汇聚了长安汽车的全球研发实力和最高生产工艺,智能工厂、激光焊接等不再是合资品牌的专利,长安逸动PLUS拥有跟合资竞品一较高下的底气和实力。

总结:转眼长安逸动系列上市已经8年,累计销量也突破百万辆。或许回过头来看,连长安人自己也会为当初打造“精品家轿”的决心感到庆幸,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自主品牌车企指出了一条艰辛与荣誉并存的康庄大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