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频繁断轴,碰撞导致还是质量不济?

2020年09月10日 17:22:04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四次断轴,理想表示和质量没有关系

2020年9月7号晚八点,一辆理想ONE(参数丨图片)因断轴事件再次引发社会关注,当天,一段视频在网路中上传,视频中爆料,一位理想ONE车主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发断轴事件。车主自述:车子正常行走,没有发生任何碰撞,然后就出现断轴,停在了原地。

随后,理想官方转发该微博,并附文说道:“经过事故现场勘查和行车记录仪回放,用户是在下雨的时候没注意前方路况,以51km/小时的时速撞到道路中间的水泥花坛所致,理想汽车的售后团队已经与用户在现场确认了事故原因,并且车主也已经报了保险进行维修,并在用户群里做了澄清说明,感谢各位的关注”。

虽然经过理想官方调查,这是一起因事故而导致的断轴,但是整理发现,从今年一月以来,这是理想ONE发生的第四起断轴事故。但是多次断轴问题的发生,也让广大用户质疑,究竟是因为事故所造成,还是因为理想ONE本身存在质量和偷工减料问题。

已发生多起断轴事件

在今年,理想ONE发生事故之后的断轴事件已经不是首次发生了。

今年1月29日晚,在上海,一辆理想ONE与一辆宝马3系发生事故,事故造成理想ONE车轮脱落、右前方凹陷、前轴断裂。

今年5月11日,上海一辆理想ONE在行驶中与路肩磕碰,造成右前轮脱落、导致断轴。

今年8月9日,在厦门,发生断轴事件。车主表示:“这就是一起很普通的事故,开车没注意看了一眼路边,就撞到路边左侧的道路隔离栏上了,撞坏了五片护栏和三根水泥柱”。此次事故导致车辆左前侧损坏,左前轮脱落,减震器弹簧变形脱落,出现断轴。

纷纷质疑“塑料”件

中车网了解到,在理想ONE同级别车型上,多数选用多连杆独立悬架或双叉臂独立悬架,但在理想ONE上面,却使用的麦弗逊独立悬架,而且通过了解,理想ONE下摆臂使用了“塑料”件。

麦弗逊独立悬架结构简单、成本易控,在很多车型上都采用,比如大众探岳雷克萨斯RX丰田汉兰达等等车型,但是通过整车重量对比发现,理想ONE是所有采用麦弗逊前悬架中最重的一款,这对于该悬架所采用的材料和质量有很高的要求。

理想官方发声,称理想ONE下摆臂内部是钢制的冲压部件,上层为钢材质,下层则是一种“PA6+GF5O”尼龙/玻纤复合材料,称这种材料外观看似与塑料一样,但实际上,这种复合材料与普通的铝合金和钢材的强度对比,在强度方面和用料成本方面还要高出很多,而且更轻。

理想汽车工程师表示:理想ONE经过了16.5万公里的底盘强化试验、4.4万公里的综合耐久性测试以及全国实际道路测试等总里程达150万公里的测试中,理想ONE的下控制臂材料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为详细了解理想将如何应对频频出现的断轴事件,中车网走访了理想北京地区的线下服务中心,一位理想工作人员告诉中车网:“考虑到理想ONE的增程式技术带来的2.3吨的整备质量,后续车型将考虑更换耐重更高、质量更可靠的双叉臂或者多连杆独立悬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